新疆小微企业贷款连续11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年12月04日 16: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引导信贷资源不断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聚集,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增量扩面,从去年12月起已连续11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12月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10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92.4亿元,增长16.9%,高于企业贷款增速8.5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406.3亿元。

  “真没想到,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60万元的贷款就拿到手了。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新疆深蓝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娄云说,如今,银行贷款“手续繁、资料多、放款难”已经成了过去式。只要是诚信纳税的优质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在手机银行客户端点一点,小微贷款就即刻到账了。

  谈起科技金融如何提升银行“小微”服务质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在“金融+科技+互联网”时代,推动建立“四库一网一平台”:个人、企业、政府、社会基础信息数据库,“一网”即诚信网,“一平台”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缓解银行和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

  同时,开展政府采购信用担保及支持中小企业质押融资试点和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大力推动疆内核心大企业带动供应链企业加入平台,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互联网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