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告抹黑新疆的西方势力,中国内政不容干涉

2019年12月05日 04:02   来源:天山网

  昌吉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 阿里木·许库尔

  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这是严重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是其戴着伪善面具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蓄意抹黑新疆的险恶用心的极致体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多次蓄意诋毁我们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作为维吾尔族的一份子,我要正告美方势力,你们这是妖言惑众、其心可诛!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作为在新疆教育系统工作了30余年的党员干部,我是受惠于中国共产党的少数民族政策成长起来的千千万万个新中国少数民族知识分子中的一员。我的家乡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1982年我考入新疆大学历史系,1992年进入昌吉学院工作至今。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我成长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关怀,离不开各族老师、同学以及同事的关心帮助。上大学时,我们各族同学住在一起、学在一起,相处融洽,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温暖,也收获了宝贵的友情。工作后,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逐渐提高。2015年,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我被任命为副院长。我自己的成长历程就是党中央对新疆亲切关怀的一个缩影,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今天的我。但是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的尊严和国家法律。恐怖袭击带来的伤害,美国等西方势力置若罔闻、视若无睹。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涉疆“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反恐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当前反恐形势严峻复杂,极端思想的渗透和蔓延极易催生暴力恐怖行为,恐怖势力与极端势力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民族间的文化差异,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鼓吹宗教极端。20世纪90年代以来,“东突”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煽动宗教狂热、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大肆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让许多受其毒害者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魔鬼。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你们记得“9·11”事件的悲惨命运,但1990年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血淋淋的暴力恐怖案件,这一桩桩、一件件,充满血腥、令人发指,你们却堂而皇之地选择了无视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的事实,试问人权何在!你们的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暴露美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立足本地实际,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打击暴恐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我是这些事实的亲历者和见证人。2014年至2015年、2017年至今,我两次积极主动响应党的号召,作为总领队深入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阿恰勒镇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以前村里对外交流不畅、信息闭塞、现代科学知识匮乏,群众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出现了孤立不信教群众、党员干部和爱国宗教人士,排斥世俗文化,在食品、药品等方面“清真”概念泛化的现象,失去了多姿多彩、热情好客的传统文化。而现在,我们4个驻村工作队所在的乡村,旧貌换新颜,路面变得整洁、庭院铺满地砖、自来水进入千家万户,一系列乡村硬件设施的优化提升,创建了美丽乡村。家家户户开始在庭院里种植花草树木,美化庭院、追求现代文明成为了新风尚。现在,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村民种地不用纳税,种粮有补贴,建房有补助,享受教育惠民政策,“六个精准”“七个一批”措施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了全疆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3年学前教育和12年基础教育全覆盖,而且看病有医疗保险,孤寡老人有养老补贴,我们的村民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精神文化生活都有了很大变化,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保护、传承和发展。这些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成果。今日的新疆,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这是新疆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历史性进步。然而,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无视这些事实,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造谣生事。事实胜于雄辩,在活生生的事实面前,这些西方媒体和政客的无端指责和恶毒攻击是多么的荒谬和无耻。

  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站出来揭穿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的谎言和险恶用心,击碎他们的分裂图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率先垂范,学好用好宣传好《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3个白皮书,教育和引导身边的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御错误思想的侵蚀。带头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与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争当民族团结的推动者、践行者、引领者,共同维护团结稳定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