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 坚决反对美通过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05日 04:0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米日古丽·白地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涉疆“法案”无视我们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感到十分愤慨,包括我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反华势力对新疆的发展成就肆意抹杀,决不允许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得逞。

  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我出生在于田县,在和田工作期间曾经历过数次的暴恐事件,这些暴恐事件无一例外都给各族群众带来了灾难,很多维吾尔族青年人受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失去生命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很多女孩子原本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与锦绣前程,但因宗教极端思想对她们的影响而误入歧途,葬送前程,看到这些我感到无比痛心。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自从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实践证明,新疆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和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宗教关系。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属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尤其是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各族妇女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不移。尤其是驻村近半年来,我看到喀什各项事业取得很大成就,前来观光的内地游客络绎不绝,经济稳步提升,人民安居乐业。在农村,教育、医疗、扶贫等各项民生政策落地,政策、法治、健康等各类宣讲引导,让老百姓摆脱宗教极端势力的束缚,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奔小康,精神面貌日益向好,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更离不开我们各民族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离不开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践证明,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得到了全疆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

  然而令人愤慨的是,美国国会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却企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我要坚定坚决地忠于党,在反分裂斗争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树牢底线红线意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绝不含糊其辞、模棱两可,坚决与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我国内政的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与诋毁抹黑中国、分裂新疆的一切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在关键时刻冲在前、打头阵,不畏惧、不退缩,争作讲党性、敢担当的表率,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严守政治纪律,做维护社会稳定的践行者;牢记使命担当,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发挥自身优势,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