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事实胡干涉 螳臂挡车不自量

2019年12月05日 04:02   来源:天山网

  新疆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阿德江·达吾提

  近来,美国国会在我们中国香港、新疆内部事务中先后出台什么“法案”刷自己的存在感。颠倒黑白,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蓄意诋毁我们。强权政治和插手别国事务历来是美国的看家本领!这次,美国又恶毒攻击我们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在其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的“2019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个“法案”,大肆抹黑我们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我国政府依法治理新疆的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中国人民对这种做法表示强烈愤慨,我们全体中国人民要强烈的谴责,我们还会采取有力的措施坚决反对并予以反制。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人是中国人,我们是绝不允许他国干涉我们的内部事务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人类的公敌,反恐和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美国人难道忘记了吗?你们国家的“9.11”惨痛教训,近年来你们国家频繁遭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和枪支泛滥之害。我们新疆也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我们这里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人类基本尊严。面对现实威胁和严峻形势,我们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中国有句古训叫“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实施的这些措施,确保了中国新疆三年来没有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这难道不是世界反恐斗争的巨大胜利吗?目前,我们的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我们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真心支持这些措施。美国不仅看不到我们这些措施为全球反恐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反而打着“人权”的旗号粗暴的干涉我们国家的内政,这些“小伎俩”中国人是看的清楚的,这些不着调的“法案”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只会让我们进一步看清美国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我们组织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让许多曾经感染过宗教极端思想的人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和技能,洗心革面,获得了新生。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让他们从“法盲”成为尊法守法的“社会人”,从“文盲”成为懂国家通用语言的“文化人”,从“游民”成为有专业技能的“劳道人”,从“浪子”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家庭负责的“现代人”。我们国家是法治国家,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照我们国家的《宪法》《刑法》《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严厉惩治极少数恐怖组织骨干分子和恐怖活动犯罪人员,又通过帮教,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犯罪行为的人员,避免他们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根本不存在美国所说的“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请记住,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妄想利用所谓的“新疆问题”挑拨我们国家的民族关系,破坏我们新疆的繁荣稳定,遏制我们国家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谁也阻挡不了我们中国新疆的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新疆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的经济总量从1952年的7.9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2万亿元,增长了200倍。人均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166元增长到2018年的4.9万元,增长了37.7倍。我们的现代工业从无到有,目前基本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我们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00亿美元,是1950年的1481倍。我们的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8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5亿人次,增长40%。我们的高速公路已经把新疆所有地州市连接起来了,行政村道路通达率达到了99.7%。我们的铁路营业里程达到了5959公里,我们同中国其他兄弟省市一道进入了高铁时代、地铁时代。我们拥有21个民用机场,与16个国家、21个国家(地区)城市、81个国内城市通航。我们的城乡居民收入由1978年的319元和119元,分别提高到2018年的32764元和11975元。我们今天的发展成就来源和原因有四个:一是有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二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三是我们有共同的中华文化来培根铸魂。四是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这是根本保证,这就是我们的优势。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我们必将把新疆16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的水平。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们国家宗教中国化的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持续推进去极端化,最大限度地铲除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和传播渗透的土壤。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我代表新疆的2500万名兄弟姐妹希望美国和美国那些别有用心的“政客们”能够记住: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的事务纯属我们国家的内政,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们民族关系,遏制我们国家发展的图谋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请特别记住,我们中国人不惹事,但是也绝不怕事,我们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我们奉劝美国和美国那些别有用心的“政客们”立即停止干涉中国的内政,停止干涉我们新疆事务,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