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的霸权行径

2019年12月05日 05:27   来源:天山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美国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后,又一起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卑鄙行径,我感到非常的震惊和极大的愤慨。美国国会众议院这种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卑鄙行径,是对中国人民的挑衅,理应受到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值得注意的是,长期以来美国奉行反恐和人权“双重标准”,利用所谓的“人权”“民族”“宗教”等问题,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开支持境内外“三股势力”,妄图破坏新疆民族团结,搞乱新疆,把新疆从祖国的版图上分裂出去,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实事上,涉疆问题根本不是所谓的“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2018年12月以来,一些联合国官员、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71批团组、90多个国家的1000多人来到新疆参观访问。他们普遍表示,亲眼看到的新疆情况与西方个别政要和媒体的说法完全不一样,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做法,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带领全疆2500万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打出了系列的“组合拳”,在反恐维稳、去极端化、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确保了新疆大局稳定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件,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全疆各族干部群众无不打心眼里感谢共产党,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感谢兄弟省区市对新疆的大力支持。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受党教育多年的维吾尔族干部深有体会。

  在铁的实事面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不过是一场闹剧。美国的这种卑鄙行径动摇不了新疆民族团结的大局,动摇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局,动摇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大局。我们理直气壮的告诫那些不顾事实、颠倒黑白的美国政客们:现在的中国不是解放前的中国,现在的新疆不是解放前的新疆,你们想利用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搞乱新疆都是徒劳的,是白日做梦;你们千万不要低估当今中国的力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也理直气壮的警告那些抱有任何幻想的境内外“三股势力”,不要错误地估计形势,充当美国反华势力的马前卒,必须悬崖勒马,停止一切分裂祖国的违法犯罪活动,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新疆各族干部特别是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在事关国家统一、事关民族团结、事关社会稳定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我是党培养多年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不管遇到任何风浪,我都要义无反顾地高举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政治立场,充分发挥自身在本民族群众中的影响力,积极主动、勇敢坚定地站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要用好《新疆的文化保护与发展》《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白皮书,亮出观点,深刻揭露和批驳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的罪恶阴谋,表明态度、敢于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为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钢铁长城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