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各族群众坚决反对美通过涉疆“法案”

坚决捍卫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05日 05:27   来源:天山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一霸权行径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美国所谓的“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感受,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肆意抹黑、无端指责、颠倒黑白。这充分暴露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喀什各族人民对美国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喀什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喀什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坚决捍卫,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

  我们正告美方,新疆的问题,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当前,喀什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经过近几年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喀什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谐和睦,城乡社会安宁,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减少,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在学校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能,目前绝大多数已经结业,并找到了称心的工作,有了不错的收入,不少家庭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这是喀什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所取得的成绩,也更是喀什各族人民真实的切身感受。然而,美国对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故意视而不见,执意为“三股势力”站台,肆意抹黑污蔑中国,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喀什各族人民对此决不答应!

  我们正告美方,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喀什是反恐怖斗争的主战场,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打着宗教旗号、披着宗教外衣,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颠倒是非、歪曲历史、挑拨民族关系,肆意践踏国家法律尊严,干涉教育、医疗、婚姻、司法等,蓄意制造了一桩桩、一件件泯灭人性、残害生命的惨案,给喀什各族人民带来难以磨灭的沉痛创伤。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喀什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切实保障了喀什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然而,美国国会执意通过“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搞双重标准,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喀什各族人民对此决不答应!

  我们正告美方,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从来都不是什么“东突厥斯坦”;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喀什各民族之间彼此尊重、彼此欣赏、互帮互助,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正常宗教活动依法受到保护,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然而,美国无视新疆各族群众平等团结、宗教和睦和谐的客观事实,肆意通过涉疆“法案”,妄图制造民族隔阂,破坏民族团结,进而分裂新疆。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遏制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险恶用心,喀什各族人民早已看清、决不答应!

  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喀什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喀什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喀什发展繁荣的进程。喀什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美国的图谋注定只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