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抗议书

2019年12月05日 05:2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合木提·吐尔逊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反对,执意且荒谬的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其用心之险恶,滑天下之大稽,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家庭的一员,党培养的领导干部,一名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提出强烈的反对及抗议。

  关于新疆问题,中国政府早已发布《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详细介绍了新疆过去、现在及其未来的一切情况,得到了国际社会一致认可,本应该起到以示正听的效果,美国政府如此无耻的行为,让人始料未及。白皮书明确指出涉及新疆的问题从来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新疆也从不存在以上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

  宗教极端主义借宗教形式(旗帜、话语、标志、外衣等),煽动某些群体的极端主张、狂热行为,破坏社会稳定,以图达到其罪恶目的。宗教极端主义不是宗教,而是宗教的异化物,是对原有宗教的歪曲、亵渎、糟蹋,它的目的、思想主张、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心理情感都不在原有的宗教范畴,它破坏原宗教的尊严和权威。但它依然打着宗教旗号,它在信仰上极端化、行为上狂热化,把宗教政治化、组织诡秘化,为其罪恶目的服务。新疆的宗教极端主义也是一种打着宗教旗号进行分裂破坏活动,反对共产党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极端仇视现存社会秩序,破坏民族团结,实施暴恐活动、奉行宗教极端主义思想主张的反动势力。

  过去一段时间,新疆曾饱受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之害,一直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的主战场。“三股势力”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疯狂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严重侵犯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新疆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是危害祖国统一、危害民族团结的一颗毒瘤。面对严峻的形式,新疆依法打击恐怖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为了帮助被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从始至终未侵犯任何人的人权及其基本权利。自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受到了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美国政府通过这一莫名的“法案”,是为恐怖主义摇旗呐喊,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新疆作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尊重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的权利,目前新疆有28000多处宗教场所,其中包括24000余座清真寺,平均每530位穆斯林民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中国政府关于新疆的治理成果,也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认可;2018年年底以来,70余批次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次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议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的所作所为。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赞赏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这些都是有力的证明,美国政府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意在中伤中国人民的感情,唯恐天下不乱。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美国却对此视而不见,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同时却在世界不少国家挑起战端,造成平民伤亡,在其国内大搞种族歧视,其感恩节感恩的美国土著民族的亡魂仍然在飘荡,海底运送黑奴的船只上的枷锁还时不时碰撞出响亮的声音。这可笑的法案,黑白不分,是在搞双重标准,是打着自由民主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举。

  每一个中国人民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美帝国主义之心不会得逞;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企图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阴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事实证明,中国的所作所为是有效的,正确的,且合理合法的,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是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其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疑;规劝美国政府停止一切荒谬的行为,我们中国人民不惹事,但坚决不怕事,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任何国家或者个人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政府,必会自食其果!

  加强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是新疆社会安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源泉。粉碎境内外“三股势力”分裂祖国企图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裕、更为美好。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新疆各族儿女大团结面前,“三股势力”就是一小撮蚍蜉之辈,暴力恐怖活动根本就阻挡不了新疆跨越式发展的进程,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维护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少数民族领导干部,面对新疆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牢固树立各民族谁都离不开谁的思想,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而做出贡献。作为出生成长在社会主义新疆的维吾尔族中的一员,深刻认识到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卫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作为自治区医疗保障系统的一名领导干部,我要忠诚党的事业,在推进新疆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医疗保障事业的各项安排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健康新疆建设。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