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让更多的人来大美新疆旅游

2019年12月05日 05:42   来源:天山网

  岳普湖县结业学员 尼加提·穆合塔尔

  我叫尼加提·穆合塔尔,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人,曾严重感染宗教极端思想,涉嫌违法犯罪。

  2011年9月的一天,我的朋友悄悄跟我说村里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去了一定喜欢。说完就带着我七拐八拐到了一个隐蔽场所。进去一看,有不少村民跪在地上,虔诚地听着前面的人在讲着什么。我仔细一听,他们正在讲:“不信教的都是‘异教徒’,杀‘异教徒’可以进天堂。天堂里要啥有啥。”此后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多次听了类似内容,也从最初的不信到半信半疑再到完全相信,我被洗脑了。可恶的宗教极端思想已经渗进了我的血液,控制了我的灵魂,左右着我的一切。我开始崇拜那些为了“圣战殉教”的人,觉得他们是勇敢的“斗士”,幻想着自己也能成为“圣战英雄”。

  2012年11月,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在极端思想的影响下,认为领结婚证不清真,就找所谓“宗教人士”念经结了婚。听完经后,我满脑子都是讲经人说的“多生孩子、多培养圣战战士”,一心想让妻子多生几个孩子。生下第三个孩子的时候,我的妻子奶水不够让我去买些营养品,可我却想,妻子怎么能吃“异教徒”生产的东西呢?

  所谓“宗教人士”告诉我,要想当上让人崇拜的“英雄”,就要为“圣战”多筹集资金。于是我努力干活,开过出租车,经营过大盘鸡店、牛肉面馆、台球室、溜冰场。

  在开出租车的时候,我每当看到那些衣着时尚的人招手打车时,就心生厌恶,视而不见,甚至有开车撞过去的念头。

  在开大盘鸡店、牛肉面馆期间,我向来对“异教徒”爱理不理,有时甚至恶语相向。一次,店里来了几个要吃大盘鸡的汉族客人,见他们是“异教徒”,我就说要关门了。客人看到店里有很多人正在吃饭,而我却不卖给他们而且态度恶劣,就吵了起来。情急之下,我操起店里的菜刀冲上去就要砍他们。被人拦住了,我还指着他们怒骂:“我就不卖给你们这些‘异教徒’,我迟早会把你们砍死。”

  在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下,我的心理变得十分扭曲,自我封闭,交往圈子越来越窄,不愿意与“异教徒”的邻里街坊往来,不愿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不让妻子梳妆打扮,孩子病了也不让去医院。后来,我才知道我已经严重感染了宗教极端思想,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

  在教育培训中心学习过程中,我听了法律讲座,观看了法律宣传片,渐渐开始醒悟。后来,又参观了反恐展,恐怖势力制造的暴力犯罪案件,一桩桩,一件件,充满血腥、令人发指,让我触目惊心,良心也受到了谴责。

  在教育培训中心,我还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现在我可以流利地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了。

  通过学习《思想道德课》和《婚姻法》,我彻底转变了大男子主义思想,意识到自己对妻子是多么的不尊重,明白了社会主义社会是男女平等的,尤其是我作为丈夫,应该尊重妻子。我开始反省我的错误,内心充满了对妻子的愧疚。一天下课后,我主动给妻子打电话,问她身体怎么样?钱够不够花?我第一次深情地对她说:“跟我结婚这么久,让你受委屈了,以前都是我不对,你辛苦了,我会好好对你一辈子。”瞬间,我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的哭泣声。从那次和妻子通电话以后,我变得更加关心她、爱护她,妻子对我说话也比以前温柔多了。

  从此,我们的夫妻关系变得融洽和谐了,家庭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培训中心的教育改变了我的思想,让我转变了对妻子的态度,重新收获了幸福的家庭。

  学习期间,每次周末回家,妻子总会很高兴地给我讲,社区干部为家里做的好事,家里的变化,以及她的快递业务。看到妻子灿烂的笑容,想起过去自己对她和孩子特别冷漠,从来没有给她买过一件衣服、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个玩具,心里特别难受。

  2019年3月,我从教培中心结业。现在,我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两年到喀什旅游、投资建厂、办企业的人越来越多,我一定会帮助妻子把快递公司经营得更好,再开一家新疆特色美食餐厅,把日子过得更好,为更多的人服务,让更多的人来大美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