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新疆队116:106客场艰难取胜

2019年12月05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2月4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新疆队客场挑战江苏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率先祭出双塔阵容,开局便打出一波8:0,随后新疆队内线早早遭遇犯规困扰,场上局面一度胶着,好在新疆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下半场,江苏队起势将比分扳平,逼迫新疆队不断作出调整,最终,凭借全队出色的发挥,新疆队116:106艰难击败苏州肯帝亚男篮。

  比赛焦点:从两队实力上看,新疆队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江苏队,不出意外的话,应能取得四连胜。

  本场最佳:周琦27分10篮板3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6.7%,三分球命中率25.6%,罚球命中率74.3。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7分10篮板3盖帽、费尔德20分6篮板7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8分4篮板4助攻、俞长栋4分5篮板2助攻、曾令旭2分2篮板2助攻、西热力江10分2篮板2助攻、范子铭8分8篮板、斯托克斯21分12篮板、可兰白克6分3篮板

  江苏队:拉杜利察25分6篮板2助攻、柳伟8分7篮板、易立2分、侯逸凡5分2篮板、吴冠希16分2篮板、吉布森27分6篮板7助攻、王洪4分2篮板3助攻、刘宇轩9分2篮板、黄荣奇10分2篮板2助攻

  双方近况:

  江苏苏州肯帝亚(6胜6负) vs 新疆伊力特(10胜2负)

  江苏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46次,江苏队战绩为17胜29负,处于下风。

  常规赛第12轮,江苏队主场负于山西队,结束两连胜。是役,江苏队4人得分上双,吉布森36分,拉杜利察32分12个篮板,黄荣奇15分,吴冠希12分。但江苏队后场身高不足,吉布森、史鸿飞、王洪三人均不到1米9,在防守端比较吃亏。和山西队相比,江苏队战术不明确,场面混乱。

  新疆队上轮主场大胜福建队,常规赛取得三连胜。从比赛来看,新疆队在内外线都有很大的优势,早早就确定胜势,第四节新疆队进行大面积轮换,上场12人全部得分,其中周琦27分18个篮板、斯托克斯22分11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19分、鲁吐布拉5分、刘力鹏4分。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江苏队2战2负):

  第1轮 新疆101:93江苏;第24轮 江苏99:101新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新疆队派上内线双塔阵容,进攻端打得比较流畅,开局一波8:0打停江苏队,暂停回来,周琦上篮造犯规两罚一中,侯逸凡接易立助攻暴扣打破肯帝亚得分荒,随后阿不都沙拉木底角外线还以颜色。接着易立强行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而后斯托克斯上篮命中,曾令旭快攻一条龙也打进,新疆队占据主动局面,首节比赛结束,新疆31:17江苏。

  次节比赛,拉杜利察上篮率先得分,费尔德造犯规两罚全中,随着比赛的进行,拉杜利察正面三分再中,费尔德调整之后跳投还以颜色,接着西热力江抢断快攻一条龙上篮,阿不都沙拉木底角外线打进,随后吉布森造犯规两罚一中打破肯帝亚得分荒,吴冠希妙传黄荣奇上篮,半场比赛结束,新疆54:48江苏。

  易边再战,江苏队先作出变阵,开始起势,周琦篮下造犯规,随后吉布森手感回暖连续3分投进,而后吴冠希扣进双方打平,新疆队随即叫暂停,暂停回来,周琦外线3分命中,费尔德抛投不中,周琦补篮,场上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新疆队经过不断调整,将比分扳回再度领先。第三节结束,新疆87:76江苏。

  第四节比赛,新疆队连续抢下进攻篮板,范子铭上篮得手,而后吉布森在外线强势冲击,可兰白克随即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随着周琦一记弧顶3分命中,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新疆队以116:106客场艰难拿下肯帝亚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范子铭、费尔德

  江苏队:拉杜利察、史鸿飞、柳伟、易立、侯逸凡

  赛事预告:12月8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吉林男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