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乌鲁木齐交警的这波操作 暖了外卖小哥的心

2019年12月05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图/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杨丽报道)经过交警的协调与督促,12月4日,140辆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送餐的美团外卖电动车全部安装了爆闪灯,这给外卖骑手们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12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米东区交警大队了解到,12月3日晚,辖区交警已经和米东区美团专送工作人员一起,为140辆电动车安装了爆闪灯,骑手们骑上电动车上路时,车尾爆闪灯的闪烁非常明显。

  米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索有财告诉记者,之所以要给这些美团电动车安装爆闪灯,是出于对他们的安全考虑。“进入冬季之后,很多送餐人晚上还在路上忙碌,而米东区又属于大雾多发区域,当灯光条件和天气条件导致视线不太好的时候,他们送餐途中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索有财说。

  爆闪灯安装在电动车尾部,对骑行没有任何影响,但却能够让后方车辆清晰看见电动车在行驶。

  “以前在一些路灯比较暗的路段,总担心后面的车会撞上我们,现在好了,可安心了很多。”一名美团骑手说。

  与此同时,美团骑手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在骑车过程中,他们依旧会遵守交通规则,不会因为自己得到了保护而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

  记者了解到,此次米东区交警协调为美团电动车安装爆闪灯之后,接下来将继续推广这一安全措施。索有财说,除了外卖小哥以外,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因为长期在路上作业,也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另外由于米东区周边村镇骑电动车的居民也比较多,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针对这些特殊人群,继续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将他们的安全隐患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