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智能快递柜成包裹新“掌柜”

2019年12月05日 11:2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2月4日,千城·梨香水韵居民使用智能快递柜取快递。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孟海洋摄影报道)11月29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广油水景舫小区4号楼南侧,居民李城正在提取智能快递柜里的快递。简单的几步操作后,他顺利地拿到了自己的快递。

  “没有这个快递柜之前,快递员都是把快递放在小区外边的商店、蔬菜店里,快递成堆放,找起来麻烦,有时候还会拿错,没有这个方便。”李城说。

  整洁的蓝色快递柜,简洁的操作界面,24小时“不打烊”服务,解决居民快递最后100米问题的智能快递柜已走进了库尔勒市的250多个小区。居民只需要凭取件码和身份证就能快速地将快递取回家,一扫以往蹲在商店寻找快递、个人信息安全无法保障等问题。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库尔勒市围绕办好“1+3+3”实事,始终把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目标。在向群众征求意见过程中,“收快递不方便”是其中一个反映的问题。如何顺应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人们新的生活习惯,让快递柜成为包裹的新“掌柜”,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库尔勒市拿出了解决办法。

  “向收件人通知后,我们就可以把包裹放到这个柜子里,不仅节省了投递时间,还十分安全,不用担心因为丢件产生纠纷。”库尔勒市邮政快递小哥余波对智能快递柜连连称赞。

  在智能快递柜成为便民服务新“掌柜”的同时,库尔勒市为确保快递柜更规范运行,避免快递被“强塞”成为快递员的“甩手柜”,已着手加强行业监管,力争把“送得快”的智能快递柜打造成“服务好”的暖心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