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学生把爆米花机拍出“怦然心动”的感觉

2019年12月05日 11:29   来源:钱江晚报

  把爆米花机拍出“怦然心动”的感觉 浙师大学生的创意广告拿了全国一等奖

  本报讯 当西方爵士乐配上散发着泥土味的中国传统爆米花机,为什么能碰撞出“爱情的火花”?短短30秒的视觉冲击如何展示义乌的活力与朝气?怎么用花朵、舞蹈和精灵等元素让普通的女性用品绽放高雅气质?

  日前,浙师学子在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中完美地解答了这些问题,三部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除此之外,浙师学子还拿下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7项,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砰”燃心动》取材于金华寺平村的传统爆米花机。制作爆米花的过程象征生命迸发的过程,与江南的小桥流水截然不同,它更像是自然主义下的粗犷表达,反映了人与自然同呼吸。

  《活力义乌》,学生们深入义乌小商品市场,从琳琅满目的“义乌制造”到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商人小贩,短短30秒的广告,蕴含了很多未尽之言。通过快速切换的剪辑手段,给人以视觉冲击。学生视角下义乌活跃的光影,区别于商业化的精致,是更加纯粹直接的审美体验。

  《花开薇婷》,在带有意识流色彩的画面中,视觉传达专业多媒体方向的徐颖采用弱化剧情的实验性动画,梦幻而又微妙地呈现了脱毛膏的广告,“我画的女孩轻轻摘去花上的荆棘,也是直面不完美的表现,她从而完成蜕变,收获一段浪漫之旅,传达品牌的精神文化。”

  本报记者 郑琳 本报通讯员 徐润喆 沈奕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