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美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丑恶嘴脸 同一切分裂势力作坚决的斗争

2019年12月05日 20:3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能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阿斯牙·艾山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段时间以来,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热点,许多有识之士纷纷点赞,但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反华势力却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始终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看新疆,他们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为惯用伎俩,处心积虑地挑起所谓“新疆问题”,针对新疆工作进行恶意炒作、肆意抹黑中国。他们无视中国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全力挽救深受极端主义毒害的部分社会群体的巨大热忱,大肆攻击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所谓“教培中心问题”为借口,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大肆攻击抹黑新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这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的!

  一、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反恐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

  一段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我国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究其原因,就是极端主义作祟。极端主义往往披着宗教外衣、蛊惑人心,否定一切世俗观念和现代文明成果,极力鼓吹所谓的“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谬论,用暴力恐怖手段残害无辜群众,妄图分裂国家,建立以宗教为幌子的极端主义政权。血淋淋的事实证明,极端主义思想是将其盲目无知的追随者和胁迫者推向深渊的精神鸦片,是彻头彻尾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意识形态。

  二、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推进依法治疆的有效举措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以帮助就业、去除极端为导向目的学校性质的机构,今年8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对教培中心的情况作了全面系统介绍,也对一些人别有用心的指控作了回应。

  新疆依法开展教培工作,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到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人都知道,这里完全是帮助学员摆脱极端主义思想束缚,掌握法律知识、现代文化和就业技能的寄宿制学校。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配备了专业基础扎实、善于综合育人的骨干教师、法律从业人员、资深职业技师,针对学员普遍缺乏法治意识和就业技能、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低、不同程度感染极端主义思想等问题,进行以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从而使学员消除极端主义思想。

  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和法律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基本原则,充分保障学员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严禁以任何方式对学员进行人格侮辱和虐待;充分保障学员的各项合法权益、人身自由和风俗习惯,实行全额免费的寄宿制学校管理模式。充分尊重和保护学员宗教信仰自由,信教学员回家时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参与合法宗教活动。到新疆实地参观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外国媒体纷纷报道所见到的真实情况。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许多人理解了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他们纷纷表示,新疆的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教培工作挽救了那些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控制的学员,新疆的教培工作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很有借鉴价值。美方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歪曲污蔑,无非是拿“宗教”“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

  三、依法开展教育培训是保障新疆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

  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最大限度教育挽救了感染极端主义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侵害,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培训学习,学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法治意识明显增强,能够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掌握了实用技能,就业能力普遍提高,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目前,学员已普遍达到培训要求并顺利结业,他们有的在工厂或其他企业就业,有的自主创业,还有一些为了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到中职、高职等院校继续深造学习。

  目前,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睦,各宗教和谐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族人民广泛认可、普遍支持,许多人切身感受到,新疆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没有教培工作就没有今天的安稳日子。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女性,我要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发挥女性独有的情感和语言优势,帮助、引导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教育我的孩子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积极乐观、开放包容、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身为一名国企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职责,坚定坚决地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严守纪律规矩,不断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反分裂斗争工作纪律作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增强执行和维护反分裂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同“两面人”作坚决的斗争。始终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做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监督标兵,做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执纪先锋,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