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清霸权本质 敢于担当坚决斗争

2019年12月05日 20:2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委员、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 祖龙·克里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这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就是破坏我们新疆的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对此我表示强烈的谴责和坚决反对,决心带头做到以下三点:

  一、深刻认清美国的丑恶行径是赤裸裸的强权政治和霸权行径

  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涉疆“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只要是有一点理性思维和正确逻辑的人,就会显而易见地正确辨析出,美国打着人权的幌子,粗暴干涉新疆事务,是纯粹的、典型的霸权行径,其险恶用意不可告人,其丑恶嘴脸可见一斑。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进行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用实际行动来捍卫祖国统一和新疆的和谐稳定。

  二、我要告诉全世界——新疆是个好地方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从小就和各族伙伴一起生活、一起成长,我们亲如一家、情同手足,美丽的新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连续打出了一系列反恐维稳“组合拳”,全疆上下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谐和顺,城乡社会安宁,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减少。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新疆是一个好地方。“旅游兴疆”战略大力推进,今年1—10月来疆旅游的境内外游客就突破2亿人次,各族人民和睦共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公道自在人心。我们在反恐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

  三、坚定不移跟党走 以坚强党性树牢旗帜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这些年,对暴恐分子带来的危害感同身受。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为此,我一要始终做到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以决不答应、决不含糊、决不妥协、决不退让的态度,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斗争坚决,在反恐维稳斗争中作表率。二要敢于斗争,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宣战。新疆的和谐稳定来之不易。我们深知: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没有各族人民的和睦相处,就没有新疆各族群众幸福安宁的生活。我们维吾尔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危害,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揭露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的真面目。对于暴恐分子,我们绝不能心慈手软,要勇敢地站出来,向他们宣战、斗争,毫不留情给予毁灭性打击。三要敢于担当。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带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自觉做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党的利益、维护中华民族利益的模范;要坚决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坚决与宗教极端划清界限、坚决与“两面人”“两面派”划清界限,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