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更加忠诚于党 坚定落实总目标

2019年12月05日 21:2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管理学博士 阿孜古丽·阿地力

  我是维吾尔族人,我生长在新疆,我深深地热爱我的家乡,更热爱给予我们幸福生活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事实胜于雄辩。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其居心何在?你美国有什么脸有什么权利干涉新疆工作干涉中国内政?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美方通过“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就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近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吃水不忘挖井人,要心怀感恩,热爱党、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牢记新疆是祖国历史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大家庭成员。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下,我们党团结带领新疆各族儿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一个昔日祸乱不断、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旧新疆,建设成为繁荣富强、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群众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好日子。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党中央根据全国大局和新疆形势,作出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不可能有新疆今天的发展繁荣,就不可能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纵观世界和中国民族发展的历史,新中国的民族政策是最好的,也是最成功的。新疆各族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才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新疆今天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一名南疆少数民族女性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为了一名领导干部、博士、高级政工师。在美国有哪个少数民族能享受如此的关爱呢?美国搞“法案”就是睁眼说瞎话。我无论何时何地,始终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激之情,对祖国有着一腔热血的报国之心,对新疆各族人民有着无限热爱之情,感恩党感恩祖国。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和“魂”,站稳党的立场、站稳人民立场,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永葆“先锋战士”的政治本色;面对境内外敌对势力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这场与民族分裂分子进行你死我活的较量中冲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党培养的维吾尔族干部,我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引领各族群众尤其是维吾尔族群众深刻认识“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揭露美国人的丑恶嘴脸,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早日实现。

  新疆当前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有我们的使命,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维吾尔族干部)旗帜鲜明的去维护、去斗争。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当前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坚决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生存土壤,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成为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坚决的表率。为实现新疆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一心、携手进步的美好前景而努力奋斗。

  乌云遮不住太阳,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民族团结进步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必须肩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和坚定支持,有全疆各族群众的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任何分裂破坏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都不会动摇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和意识,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不能够阻碍我们追求文明、进步、发展的坚定脚步。我们一定能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