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捍卫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2019年12月05日 21:35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 帕尔哈提·买买提依明

  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当我得知这一消息后,心中非常愤慨,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其实,美国在干涉中国内政方面一直劣迹斑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从来就没有停止在台湾、涉藏、涉疆、人权等问题上插手干涉中国内政。

  作为一名在新疆出生、学习、工作、生活了五十多年的维吾尔族干部,自己因公几乎到过全疆各地,又连续三年在南疆和田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对新疆的经济发展、风土人情以及农业农村情况都十分了解。我始终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发展和繁荣。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新疆,关怀少数民族。1953年,新疆基本完成土改,废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摧毁了地主阶级的统治,建立了乡村政权,各族农民翻身做了主人。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新疆各族人民按照宪法规定,在全疆范围内行使管理本民族事务的权利。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生产力极大提高,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各种惠民、利民、便民措施不断出台。农村建起了安居富民房、修好了柏油路、通上了自来水、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困难群众低保、种植养殖补贴等各项保障措施实施,这些普惠政策使每一名维吾尔人都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活品质大幅度提高。事实证明,新疆在党中央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越来越好,经济建设稳步推进、民生建设明显改善,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面对极端主义和暴恐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法打击,开展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美国国会无视“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行径和累累罪行,无视新疆各族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民意诉求,无视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现状,扭曲事实,颠倒黑白,否定了新疆各族人民为反恐和去极端化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突出成果,再次暴露出干扰新疆反恐努力、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对此,我个人坚决反对,全疆各族人民都不会答应。

  所谓的“人权法案”,是美方编造的谎言;所谓的“国会通过”,是美方跳梁小丑般的“独角戏”,他们根本不是在维护维吾尔族群众的利益,而是想要借助一些卑劣举动混淆视听、抹黑新疆,把广大维吾尔族群众乃至新疆各族人民拖入万劫不复的动乱深渊,他们用人权的外衣、精心装点的谎言,本质上是要达到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丑恶政治目的,与包括广大维吾尔族同胞在内的中华各族儿女的美好期望和根本利益背道而驰。我们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公民都应当及时发声,进行强烈的抨击和谴责。

  事实上,中国打击和消除恐怖主义威胁的努力和成果,也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责任担当。世界有目共睹,中国一系列治疆政策取得显著成效。美国和西方舆论的指责能起到搅浑水的效果,但它们抹杀不了新疆社会稳定所带来的说服力。目前,新疆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民族群众和谐相处,社会稳定,已连续近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到新疆进行实地探访的各国驻华使节、记者等均称赞,中国建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机构帮助人们去除极端思想影响是非常积极的举措。许多国家表示,中国相关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谎言终归是谎言,公道自在人心。没有任何人能够剥夺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也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中国向前发展的步伐。美国在新疆问题上指手画脚,不断搞小动作,在人权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不厌其烦给中国使绊子、泼脏水,注定枉费心机、徒劳无益。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这样一个国际舆论的敏感时刻,不仅要深刻警醒,还将坚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立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力用情,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坚决依法打击“三股势力”,用其残害群众、分裂国家的累累罪行,揭露敌人险恶用心,教育群众明辨是非,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利民惠民政策现身说法,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带头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各民族大团结良好局面。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实现农村长治久安的基础和抓手,引导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帮助群众找准发展路子,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