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的谣言谬论可以休矣

2019年12月05日 21:35   来源:天山网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再那吾东·玉山

  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打着维吾尔族的名义,披着人权的外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准则。其无耻言行再次暴露了美国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愤慨,同时,也对美国国会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自说自话的无耻言行表示强烈谴责。

  一、“人权”已沦为美式霸凌的政治工具

  一段时间以来,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热点,许多有识之士纷纷点赞,但西方一些媒体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他们无视中国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全力挽救深受极端主义毒害的部分社会群体的巨大热忱,大肆攻击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对此,我们坚决反对。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所谓“教培中心问题”为借口,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大肆攻击抹黑新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这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决不答应的。

  美国一些政客把“人权”“民主”口号喊得震天响,动辄指责他国侵犯人权,却对本国严重的人权问题熟视无睹。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枪支暴力、暴力执法……大量人权痼疾在美国社会根深蒂固,且在美国社会政治极化的大背景下丝毫看不到解决希望。更加凸显美式“人权”“民主”虚伪本性的是,美方一再以霸道手段抵制、威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其人权状况的监督,甚至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自身的人权纪录如此劣迹斑斑,却摆出道貌岸然的模样,到处挥舞“人权”大棒,贼喊捉贼,造谣生事,这种霸权思维早已不符合全球政治、经济发展的潮流,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才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共同经历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奋斗历程,创造了“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人间奇迹。在墨玉挂职期间,我亲眼见证了南疆发生的喜人变化:道路从浮土泥巴路变成干净整洁的沥青路;出行从步行或坐毛驴车变成了乘公交车和驾驶私家车;住房从篱笆土坯房变成了抗震安居房或楼房;从用电和喝自来水是一种奢望,变成了家家能用上电和吃上自来水;从看不上电视到现在的网络电视、卫星电视等。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祖国怀抱中欣欣向荣的美丽新疆。

  发展需要稳定和谐,人民需要幸福安宁。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和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宗教关系。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民族团结的深厚情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既是世界性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中国在广泛借鉴吸收国外反恐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打击和预防相结合,实施去极端化措施。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作的积极尝试和探索,也是对《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决议和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响应和落实。自2018年底以来,联合国高层、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一些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境外媒体、宗教团体等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批团组、1000多人赴疆参访。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许多人理解了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他们纷纷表示,新疆的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教培工作挽救了那些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控制的学员,新疆的教培工作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很有借鉴价值。美方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歪曲污蔑,无非是拿“宗教”“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

  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护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长期以来,“三股势力”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企图搞乱新疆的意识形态。特别是西方舆论频频抹黑中国在新疆的民族宗教事务,把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污蔑为“搞集中营”“侵犯人权”。一切信口雌黄、混淆视听的言论,其背后都是企图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破坏各族群众团结和睦的血肉联系、破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大好形势的险恶用心和阴险图谋。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着守好教育战线主阵地的神圣使命,认清新疆当前在反恐维稳和反分裂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三股势力”和西方敌对势力拉拢渗透腐蚀年轻人的目标没有变,学生中去极端化和防范渗透工作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新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主导权。我们更是要紧紧聚焦总目标,坚持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抗敌对势力,做好教育阵地寸土必争、寸土不让,决不让错误思潮“抢滩登陆”。

  美方故伎重施,在新疆操弄“人权”“民主”“双重标准”。这部遭到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声讨的“法案”,充斥着偏见和傲慢、恐吓和威胁。其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局面,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美方的这一企图,纯属枉费心机,打错了算盘。美方的拙劣表演,只会让世人进一步认清其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全国人民更加人心凝聚、众志成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