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美国“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邪恶目的 坚定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2019年12月05日 21:2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 木合塔尔·买买提

  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等多个部门及时发表声明,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美国这一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故意抹黑反恐维稳政策的丑恶行径感到无比愤慨、坚决反对。

  擦亮眼睛,真正认清美国“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背后隐藏的邪恶目的。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漠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美国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这种做法大错特错,损人不利己。玩火者必自焚,多行不义必自毙。“9·11”事件镜鉴不远,如果美国继续无事生非、兴风作浪,最终必将自食恶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坚定立场,强力抨击西方反华势力对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歪曲解读和错误认识。新疆是我国反恐怖斗争主战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16年,境内外“东突”势力在我国新疆等地策划、组织、实施分裂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共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牺牲,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我国的安全与稳定,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也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自治区党委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过程中,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帮教,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正是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作的积极尝试和探索,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2018年底以来,已有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70多批、上千人访问新疆,纷纷表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完全符合联合国预防性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

  守住本心,用实际行动珍惜和维护新疆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和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宗教关系。当前的新疆已连续近3年来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相关举措得到了全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清楚地认识到,党才是我们维吾尔族的恩人,我们要痛定思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知党恩、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坚决做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拥护者、践行者,把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融化在我们的血液中,旗帜鲜明地与一切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歪曲事实真相的人和事作斗争,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团结和谐美丽繁荣的环境。我坚信,只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我们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