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旗帜 坚决反对美国恶意抹黑治疆政策

2019年12月05日 21:3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艾斯哈尔·茹孜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家园,更是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党中央给予了新疆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确立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今年以来,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及《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三本白皮书的深入学习,进一步领悟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历经和平解放、成立自治区、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历史的印证,有力地抨击了西方尤其是美国等西方媒体对新疆问题的不实言论,用无可争议的事实证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近期,美国不顾中国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通过这一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再次暴露了美国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中国公民,感受到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面对严峻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依法依规通过教育和培训,帮助受极端和恐怖思想影响的人们重返社会和正常生活。新疆一直以来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连续近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尊重人权的最好体现。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访问新疆时,亲眼看到了新疆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从内心深处感恩党的关怀,在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下,我成为一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极端主义既不是维吾尔族人所追求的生活,也不是维吾尔族的文化。每位维吾尔族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表明正确立场,投入到反分裂斗争中,尤其是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视反分裂、反暴恐、反极端主义为己任,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地发声亮剑。

  一、坚定坚决感党恩,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筑牢团结稳定的钢铁长城,争做社会稳定的有力捍卫者、凝聚人心的示范引领者、维稳措施的坚定执行者,永葆国有企业政治本色,在反分裂斗争中站前哨、当尖兵、打头阵,坚决斗争到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斗。

  二、坚定坚决跟党走,旗帜鲜明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和谐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只有稳定,才能粉碎敌人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祖国统一的图谋;只有稳定,才能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人民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只有稳定,才能保证新疆乃至整个国家的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工作做得好不好,最根本的是要看反分裂斗争搞得怎么样,是不是保持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必须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学习三本白皮书,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任何时候都敢于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

  三、坚定坚决作表率,旗帜鲜明维护民族团结。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新疆的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就会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反之,新疆的社会稳定与发展就会受到影响。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这基石需要新疆各族人民努力自觉筑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必须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注意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注重工作上的每个细节,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教育引导、感染带动大家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在点滴中积累信任、积累理解、积累团结,努力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珍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四、坚定坚决敢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作为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我要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努力工作解决问题,通过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我郑重承诺: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中央心贴心、心连心;坚定坚决围绕实现总目标,主动承担责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做好本职工作;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决不做“两面人”。矢志不渝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