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巩固发展民族团结 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大局

2019年12月05日 21:4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艾尔肯·吾守尔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了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了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领导干部,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段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我区组织实施分裂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新疆人民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实践证明,新疆开展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也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如今新疆已连续近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新疆各族群众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历史最为繁荣发展的时期。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一定要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可耻行为,我们决不答应。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国史、新疆“四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我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纪律,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到以身许国、报党报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