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发展的大好局面

——愤怒声讨和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规案”

2019年12月06日 03:0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 帕尔哈提·托乎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国民族宗教政策,采取无理制裁,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这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并向暴恐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都将沦为历史的笑柄。中华民族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作为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以鲜明的态度主动发声,果断亮剑,斩断美国国会众议院伸向中国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黑手,引领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站稳立场,主动靠前,严正声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破坏团结稳定美好新疆的图谋。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妄图通过所谓“人权政策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和实施的。新疆教培中心的设立和实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目前有28000多处宗教场所,其中包括24000余座清真寺,平均530位穆斯林民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同时却在世界不少国家挑起战端、造成平民伤亡,在国内大搞种族歧视。美国这一“法案”罔顾事实、黑白不分,是在搞“双重标准”,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怖、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事实证明,我国政府有关举措是有效的,新疆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件。然而美国国会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

  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我郑重承诺:面对外部敌对势力干涉中国内政,蓄意诋毁新疆发展的嚣张气焰,充分发挥自身在优势和影响力,作政治坚定的模范,崇高信仰的表率,坚定地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一是发出思想先声,汇聚奋进力量。深刻认识反对外部敌对势力颠倒黑白、恶意攻击治疆政策的重要性,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树牢政治机关长期作战、常态化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枕戈待旦,绝不给敌对势力任何可乘之机。

  二是树牢政治定力,勇于担当表率。作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更要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系列“组合拳”;主动冲锋陷阵,持续发声亮剑,引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既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又致力于消除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条件,倍加爱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三是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法治作用。结合新疆实际,充分发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规的法治作用,确保在依法打击和惩治极少数的同时,团结教育和争取挽救大多数,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要用事实正告美方,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涉。这一所谓“法案”只会让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美方的图谋注定只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