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一切妄图破坏新疆人民美好生活的阴谋必将灰飞烟灭

2019年12月06日 05:15   来源:天山网

  就在新疆进入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最好发展时期,就在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进、共享时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最好历史阶段,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反对,执意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毒攻击新疆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一消息引起了新疆包括1200多万各族妇女在内的所有人民的强烈愤慨!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新疆作为中国反恐怖主义的主战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影响,极端主义思想不断蔓延,“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大量无辜群众被害,多个家庭因此不能团圆,多条鲜活的生命就此消失,极端主义思想肆意吞噬着善良朴素群众的身心,乡村失去了往日的歌声和欢笑,妇女们失去了美丽的面庞和独立的人格,孩子们失去了上学和成才的机会……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依法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对“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充满信心。

  生活在祖国怀抱里的各族妇女群众是无比幸福和骄傲的!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到新中国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等,妇女在政治、经济、教育、健康等各方面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70年来,中国已经逐步形成并完善了以宪法为基础,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体,包括100多部单行法律法规在内的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体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后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在部分地方法规中单列了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条款。在法律法规的保护下,自治区从九十年代开始实施了三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8年,全区孕产妇死亡率由2003年的163/10万下降到26.65/10万,全区婚前医学检查率为92.45%,居全国前列;全区少数民族女干部占全区女干部的66%以上;学龄儿童入学率由解放前的不足20%到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3年学前教育和12年基础教育全覆盖,高中阶段性别比例基本持平;女性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和工伤保险人数占总人数的42.07%,就业人数占据半边天……新疆各族妇女姐妹和全国各族人民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和发展成果,社会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人翁地位更加彰显,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生活在祖国怀抱里的各族妇女群众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在新疆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中,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妇女始终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用实际行动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帕米尔高原的布茹玛汗·毛勒朵五十多年如一日,在边境线上的很多石头上刻下“中国”二字,诠释了忠诚的爱国情怀;阿勒泰地区的阿尼帕·阿力马洪收养了10个不同民族的孩子,演绎了大爱无疆的团结之情;和田地区的托乎提汗·库尔班一家四代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了坚如磐石的爱国意志;伊犁河畔的谷旭梅宁守一人清贫换取3000徒弟的幸福生活,书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篇章,她们是千万新疆各族妇女的楷模,更是千万新疆各族妇女的缩影。新疆各族妇女群众和她们一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与一切罔顾事实、歪曲捏造、颠倒黑白的险恶用心和阴谋诡计斗争到底!

  生活在祖国怀抱里的各族妇女群众是团结奋进的!新疆的妇女事业是伴随着新中国辉煌脚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蓬勃发展的。70年间,新疆各族妇女姐妹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勇立时代潮头,在建设美好家园中积极建功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尽展巾帼风采,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勇挑重担,特别是少数民族妇女姐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走出家门,走进厂门,融入社会,工厂的流水线上、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三尺讲台上、服务窗口上……她们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壮志。全区各级妇女干部走进农牧民家中,与各族家庭结为亲戚,用真情真意真心,让血浓于水的亲情在各民族姐妹间流淌,铸就了牢不可破的民族团结钢铁长城。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成员,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新疆,新疆的所有事务都是中国的内政。现如今,美国打着所谓人权的旗号,用“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打破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新疆各族妇女姐妹坚决不答应。我们坚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一切妄图破坏新疆人民美好生活的阴谋必将灰飞烟灭!我们坚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脚步势不可挡!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妇联组织必须肩负起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坚决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妇女姐妹坚定信念、擦亮眼睛,同仇敌忾、勠力同心,旗帜鲜明地进行斗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