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打着人权幌子的阴险图谋只能以失败告终

2019年12月06日 05:19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 牙生 · 司地克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好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美国一些人却见不得中国发展强大,见不得新疆和谐稳定,动辄以人权为借口,肆意歪曲事实,污蔑抹黑中国新疆。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大肆攻击、恶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我国内政。对于美国这种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自1990年至2016年年底,“三股势力”在中国新疆地区策划实施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人类基本尊严。面对现实威胁,为了保护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得到了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目前,在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社会和谐稳定,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尤其是作为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稳定环境“晴雨表”的旅游业,更是连续3年都保持大幅增长势头。来过新疆的人都深深感到,新疆是个好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乌鲁木齐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财政收入增长2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8%。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消费、外贸、金融、物价运行平稳,三产、房地产、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呈现出量质齐升的发展前景。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更加亮丽,向着现代化国际城市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民生持续改善,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尤其是近年来,民生支出占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各族市民的社会保障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等社会权利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障。

  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各族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增强,都有力地证明,我国是法治国家,采取的治疆措施,尤其是在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符合新疆实际,经得起历史检验,根本不存在美方所称“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企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美国的霸权主义不得人心,他们的一切险恶图谋,在事实面前,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