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一致表示——

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行径必将失败

2019年12月06日 05: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任何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行径都必将失败!针对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义愤填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该“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名为“人权”实为“强权”。大家纷纷表示,新疆各族人民维 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意志坚如磐石;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必将失败!

  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涉疆‘法案’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12月5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买买提艾力·吐尔洪愤慨地说。

  买买提艾力表示,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涉疆‘法案’完全是胡说八道,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谁要企图破坏我们团结和谐的幸福生活,企图分裂我们伟大的祖国,各族群众决不答应!”在“骑着毛驴上北京”的库尔班大叔的家乡于田县,库尔班大叔的外孙麦提赛地·艾萨坚定地说。

  “这些年,新疆变化很大,以前闲在家里的农村青年,学到了技术、找到了工作、有了不错的收入,很多村民家中有了存款,一些年轻夫妻买了小汽车 ,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充满希望的美好生活是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不懈努力换来的。我们一定会倍加爱护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麦提赛地说。

  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地里夏提·木罕买提表示,美国借“人权”之名,行干涉中国内政、污蔑抹黑新疆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美涉疆“法案”是在助纣为虐,一意孤行终将害人害己。“我们坚信,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地里夏提坚定地说。

  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新疆最好的人权保障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 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美国一些政客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是纵容、怂恿恐怖行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娟说,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始终高举法治旗帜,依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制定并修改完善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 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两部 地方性法规。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买买提·艾力是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商户,在这里开店经营17年,见证了景区由最初的“农贸市场”到现在的“商场”的变迁,亲历了新疆在文化权益保障、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我们的营业额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和谐美好的生活正是对美国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最有力的回击。”买买提说。

  “对于新疆人权问题,只有生活在这里的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从小到大,党和政府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一路保驾护航,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中,我感到无比幸福。”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农村区域发展2017级学生买德提·买尔别克对于所谓的涉疆“法案”表示强烈愤慨。

  新疆教培工作符合各族人民根本利益

  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推进依法治疆的有效举措。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合德尔·亚森曾多次实地参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此感触颇深。

  “我亲眼看到学员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知识、学习服装加工等职业技能。一些学员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实现了就业,彻底改变了家里的贫困面貌。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简直是一派胡言!”莫合德尔·亚森说。

  “能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还能学习一门就业技能。大家在学校里每天都很开心,快乐地参加学习和文体活动。”去年4月,到和田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学习的图妮萨·麦提如则说,“我在培训中心学习了美容美发,今年2月结业后申请了妇女创业就业补助资金,开了一家美发店。我的美发店名字叫‘美丽尔’,意思就是要让进来的所有客人都美起来,也笑起来。现在我一个月可以挣6000元。我想说,我们妇女同胞要把日子过好,不能被宗教极端思想迷惑。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去创造!”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喀什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喀什分院党组书记郭渭安说,我们只要坚定坚决跟党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一定会实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张艳芳、拍热扎提·阿不都、石鑫、赵西娅、韩沁言、黑宏伟、郑卓、赵志芸、盖有军,通讯员安涛、李玉忠采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