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人入选“新时代中国旅游行业女性榜样”

2019年12月06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刘秀丽代表新疆获奖人员参与颁奖典礼。(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2月2日,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公布2019年“新时代中国旅游行业女性榜样”,全国70名基层女性旅游从业者入选,其中高山后勤马丽娅姆、高级导游薛艳和供职于新疆可可托海景区的刘秀丽三位新疆女性入选。

  据了解,70名旅游业女性榜样分别来自旅游集团、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博物馆和旅游教育等基层岗位。代表新疆获奖人员到镇江参与颁奖典礼的刘秀丽,是新疆远方旅游有限公司(新疆可可托海景区)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作为女性榜样代表人物之一,她上台发表题为《美在边疆 志在远方》的讲话。多年来,她提出对景区附近农牧民实行“降低标准录用,经技能培训后上岗”的方式,公司累计培训当地劳动力1500余人次,吸纳260名劳动力在公司就业,目前,当地村民占公司员工比例达68%以上,为当地农牧民脱贫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这也鼓舞我更加努力增长知识和技巧,带游客更好认识我们大美新疆。”高级导游薛艳说,28年来,为了将导游工作做得更好,她一边从事导游工作,一边学习,如今已取得文学博士学位。“现在还是有被游客问倒的情况,我只能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才能给游客呈现更美更全面的新疆。”她说。

左一:马丽娅姆

  此次获奖的马丽娅姆,是一名高山后勤,2019年5月,她带领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从尼泊尔境内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南侧),是世界第四支登顶珠峰的女子登山队,她也是新疆首位登顶珠峰的女性。

  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是全国妇联的团体会员,也是全国性旅游行业的妇女联谊组织,并于1994年加入国际妇女旅游组织联合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