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涉疆法案诋毁新疆人权状况

2019年12月06日 10: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国人权研究专家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这部所谓“法案”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专家指出,该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对国际法的严重破坏。

  专家认为,美方此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歪曲中国反恐、去极端化的努力,却对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事实视而不见。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事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

  专家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为国际社会提供了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