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疆“法案”荒诞可笑 丑恶嘴脸暴露无遗

2019年12月06日 12:32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白大寺伊玛目 阿布都西克尔 · 热合木都拉

  美方不顾我国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这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这极大伤害了我们维吾尔族群众的感情。对此,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宗教人士,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长期以来,西方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恐怖主义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肆意践踏人权、残害无辜生命、危害公共安全、制造社会恐慌,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宁。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个社会毒瘤,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使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的职责所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强烈呼声,自治区政府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基础上,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既注重依法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源头治理,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确保了新疆三年多来未发生过一起暴恐事件,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减少,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捍卫了文明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了我们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受到全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

  这几年,乌鲁木齐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同时,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就业、教育、扶贫、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就我身边的各族群众讨论更多的是对乌鲁木齐和谐稳定的赞许;对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融洽景象的肯定;对乌鲁木齐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各项惠民工程的点赞。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直观的感受,都印证了一个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社会越来越稳定和谐,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越来越紧密地抱在一起。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为了践行这一宪法原则,政府做了大量工作,近些年来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实现清真寺“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改善了清真寺的服务设施,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提升了清真寺的服务功能,让我们能在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清真寺里舒心地做礼拜,我们感到十分幸福。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我们宗教人士,给予参政和议政的机会;各级领导干部把我们当亲戚、交朋友,不仅每月为我们发放生活补贴费,每年免费为我们体检,还帮助我们和家属解决就医、就业、就学问题。特别是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日,都会对我们进行慰问,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公道自在人心。我国在反恐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美方有关“法案”对我国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的指责充满虚伪和偏见,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缺乏起码的尊重,侮辱了人权这一崇高的概念。美国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这种做法大错特错,损人不利己,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维吾尔族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谐,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属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同时,我要告诫美方和那些不怀好意的境外媒体,立即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我国内政的行径,不要再编造那些无中生有的事情,不要再发表那些凭空捏造的假信息、假报道,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