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坚定立场 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年12月06日 13:0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库来西·玉素甫

  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民族宗教政策,对我国无理制裁,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表示强烈谴责,对美国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表示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间以来,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本着为人民服务、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的基础上,既注重依法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源头治理,结合新疆实际,依法采取包括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维护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健康权等基本权利。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现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谐和睦,城乡社会安宁,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减少,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族贫困群众参与度、满意度、认可度、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族群众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和睦相处、情同手足。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先后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专家,积极评价了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作为在共产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从服务于总目标,把总目标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坚定不移地打好维稳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地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与“三股势力”血战到底。我要把对党的忠诚化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化作实现庄严承诺的履职动力,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强化“九个聚力攻坚”,做到“九清”,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攻坚的阵地向前推进到哪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就夯实到哪里,通过脱贫攻坚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穿的人知道。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现实说了算。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会坚定不移,美方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最终注定会以失败而告终。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经济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新疆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