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颠倒黑白 搞双重标准的恶劣行径表示最强烈的愤慨

2019年12月06日 14:3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这样卑劣搞“双重标准”的行径绝对不会得逞,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新疆高校干部教师都无比愤慨!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新疆地区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新疆一段时间暴恐高发频发,新疆人民的人权被“三股势力”肆意践踏,美国又在哪里!

  学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地方。请来新疆的高校看看吧,在这片安定团结的校园里,各族师生团结和谐,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开展各类活动,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戳穿阴谋和谎言最有力的证据。看到繁荣强大的中国,美国全方位进行遏制,不停打出“新疆牌”是他们惯用的伎俩,美方对新疆安定团结的现状视而不见,却罔顾事实粗暴干涉我国内政,妄图遏制中国发展的脚步。美国越是戴着“有色眼镜”挑拨离间教唆,越是像个“跳梁小丑”,让新疆各族人民看清他们的丑恶面目和险恶用心,新疆各族人民会用团结一心、共建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给予美国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一计响亮的耳光。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依法采取了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新疆各族学生在大学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不仅从学习上得到各种奖助学金,从生活上也有老师们的关心和辅导,在这样的环境中各族师生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就新疆职业大学来说,自20世纪60年代初建校以来已经累计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名毕业生,他们在为新疆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很好地实现了人生价值,许多人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试问,如果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权益得不到保障,各族学生怎么能取得如此成绩!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高校也一度成为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渗透的重点。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重要阶段性胜利。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包括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在内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安宁祥和。新疆的高校得益于这种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也为助推新疆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保安全才能保人权,依法打击恐怖活动,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人权的最根本保护。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时候,见不到美国这些“教师爷”在哪里,见不到他们对新疆人权问题关心。现在新疆和谐稳定了,这些人又跳起脚来说三道四,假意关心所谓“人权”、干涉中国内政,唯恐新疆不乱,险恶用心路人皆知。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给予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的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对我们包括维吾尔族同胞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我与各族大学生的交流中,他们时常表达出对共产党好政策的感恩之情,对伟大祖国繁荣强大的自豪之情,同学们对当前的校园生活也是充满了期待和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