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国发展和破坏新疆稳定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6日 03:3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统计局 吐尔逊娜依 · 阿不都热依木

  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新疆依法打击“三股势力”的果断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16年,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近年来,新疆立足现实情况,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与保障人权相结合,坚持反恐、去极端化不与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坚持宽严相济与预防教育挽救相结合,坚持维护稳定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主要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举措,根本不是所谓的“民族压迫”;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严格依法进行的,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去极端化学校,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目前,绝大多数学员已经结业,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捍卫了文明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现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谐和睦,城乡社会安宁,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减少,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中国迄今已邀请了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70多批、上千人访问新疆,他们纷纷对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新疆点赞。

  二、所谓的人权“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2011年,新疆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统筹城乡、覆盖全面的基本养老保险,全民免费享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从2016年起,每年实施全民健康体检、新疆人均寿命从解放初期的30岁延长到了现在预期的72.35岁。基本实现九年义务全覆盖,南疆3年学前教育、12年基础教育全覆盖。目前,新疆各民族主要使用10种语言文字,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互联网、社会公共事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近几年来,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199.08亿元,比上年增长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1.46亿元,比上年增长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0元,比上年增长7.6%。特别是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各族人民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认同!我在这里正告西方个别政客和媒体:你们抹黑新疆的荒谬言论可以休矣!

  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其“双重标准”和虚伪嘴脸。

  中国在反恐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美方有关“法案”对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的指责充满虚伪和偏见,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对新疆人民的生命安全缺乏起码的尊重,侮辱了人权这一崇高的概念。美国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这种做法大错特错,损人不利己,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

  我们强烈要求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摘掉“有色眼镜”,收起虚伪面孔,不要再充当“东突”暴恐分裂势力的后台和推手,立即停止利用谣言抹黑攻击新疆!

  我们奉劝美国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尊重客观事实,不要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诋毁新疆形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