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剧”必将自食恶果

2019年12月06日 17:4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 艾山江·艾合买提

  从2018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篇失实报道,到卢比奥等政客的有心煽动,再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国反华势力自编自导自演自唱了一出罔顾事实、扭曲捏造、无中生有的“闹剧”,妄图以此抨击党中央治疆方略、诋毁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破坏新疆各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有责任、有义务、更有权力大声地告诉他们:“闹剧”必将自食恶果!

  一、“闹剧”是蓄意诋毁、抹黑污蔑的谎言

  称之为“闹剧”,是因为其缺乏最根本的事实支撑。

  2018年11月28日,一个名叫米日古丽·图尔荪(Mihrigul Tursun)的维吾尔族妇女,以证人身份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听证会上讲述了她所谓的“亲身经历”,这些道听途说,就是美国参议员卢比奥等人提出和推动“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重要依据。美国国会议员基于一个撒谎者编造的虚假故事,就对我国的民族政策、对新疆依法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诽谤,我就想问问这些人:你们亲眼所见了吗?你们实事求是地了解了吗?据我所知,你们没有,你们不想、不愿、甚至不敢亲眼去看、去了解,因为你们的谎言、你们的造谣一戳即破。但没有关系,你们不看,有人帮你们看了!

  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到新疆参观访问,了解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特别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纷纷表示理解、肯定和支持。2019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也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做的努力。

  而作为一名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奋斗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更要理直气壮地告诉你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打出了一套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其中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为推进新疆反恐维稳形势发生根本变化、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个事实容不得任何诋毁!

  二、“闹剧”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妄图干涉我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称之为“闹剧”,是因为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但长期以来,美国打着人权、民族、宗教等各种旗号,对涉疆问题指手画脚。

  这次“闹剧”“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就是打着“人权”的旗号干涉中国内政。如果一个人公正地、不带任何偏见地看待中国少数民族政策和少数民族享有的平等权利,就会发现中国少数民族政策和实际情况比美国好很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表明:美国政府2018年4月开始实施“零容忍”政策,导致至少2000名移民儿童被迫与家人分离;美国政府的“棱镜”项目24小时运行,未经授权恣意对公民的电子邮件、脸谱网消息、谷歌聊天、Skype网络通话等进行监听监控……甚至悍然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而在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宪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并在中国的各项法律制度和中国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比如,自治区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中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对学员进行教育培训,目的就是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据我了解,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依法享有人身自由、通信自由、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和良好的物质生活、精神文化保障,各地党委、政府还积极帮助学员亲属解决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各种实际困难,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后的学员走上了就业岗位,带动其家庭走出贫困;2019年10月,更有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

  这些都有力证明,美国拿维吾尔族人权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美国根本没有资格就少数民族问题、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横加指责!

  在这里,我更想奉劝那些美国议员:你们更应该集中精力专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美国人民,而不是整天瞎操心、干涉别国内政,充当“人权法官”,更不要妄想通过一出“闹剧”就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这一点,我们全体维吾尔族同胞决不答应、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不答应、14亿中华儿女更不答应!

  三、“闹剧”搞“双重标准”、为恐怖主义张目必将自食恶果

  称之为“闹剧”,是因为其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在新疆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由来已久,仅1990年以来,“三股势力”就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新疆稳定。但美国国会众议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却出于政治目的、企图通过一场“闹剧”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完全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这充分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

  当前,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带来的挑战依旧严峻,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任重道远,我坚决反对美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和指挥,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同反华势力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也奉劝美国一些政要悬崖勒马,为时不晚,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