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事实 颠倒黑白 荒谬无耻——乌鲁木齐各族群众强烈谴责美通过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06日 17:02   来源:天山网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部所谓的“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作出的努力,恶意攻击党和国家的治疆政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满了歧视和偏见,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反对。

  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完全是在“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下闭着眼睛说瞎话炮制出来的,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美利用这种形式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妄图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定生活,简直是丧心病狂,痴人说梦。

  近年来,新疆大力开展反暴恐反分裂斗争,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大力实施各项惠民政策。那些曾经受到“三股势力”蛊惑的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主动接受帮教,避免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现在,我们的家园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我们的经济不断发展,生活不断改善,吃穿不愁,住房有保障,出行有火车、飞机,看病有医保,义务教育免费,就业有保障,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

  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会长、新疆星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明说,新疆采取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的立法和执法措施依法保障新疆各族群众的权利和安全不受侵害,维护和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完全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

  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歌唱演员阿孜古丽·热依木说:“我们把优秀文化作品送到基层时,看到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我也会为他们唱出更好听的歌。”

  乌鲁木齐达斡尔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付永生说,坚决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坚决反对一切破坏中华民族利益的卑劣行为。

  沙依巴克区团委副书记朱中华是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团的一员。他说,民族团结故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情,新疆各族群众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不容任何人以任何理由破坏。

  沙依巴克区和平清真寺伊玛目塔西铁木尔·卡德尔说:“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着我们宗教人士,每月都会给我们发放生活补贴,还进行体检,家里如果遇到就医、就业、就学等难题都会全力帮助解决。”

  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十一车队驾驶员谷祥峰说:“没有人能挑拨我们的关系,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长期以来,美国和美国所撑腰打气的“三股势力”给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只有灾难,而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给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安定和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我们深知,目前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倍加爱护、倍加珍惜。

  请美国国会闭嘴!对任何外部势力的横加干涉,我们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