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新疆女篮80比75胜山东

2019年12月06日 16: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5日,新疆女篮客场挑战山东。面对开局不利的情况,新疆女篮后来居上,以80比75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作为中国篮坛重要的“水源地”,山东篮坛一直人才辈出。男篮赛场,山东队曾为国家队输送了巩晓彬、纪敏尚等名将,女篮赛场,山东队也培养了王思雨、李缘这样的国家队主力球员。

  本赛季,山东女篮将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思雨租借到新疆,解决了新疆女篮几个赛季以来没有出色组织后卫的难题。不过,王思雨的离队并没有给山东队带来太大的麻烦。本赛季,出生于1995年的年轻后卫曹君伟快速成长,5轮过后打出了场均14分、3.6篮板、3.4助攻、2抢断的全能表现,山东队也取得了4胜1负的开局。

  和新疆女篮的比赛,山东队在第一节便占得先机,以20比14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新疆女篮外援布朗开始发威,半场便得到20分的她帮助新疆女篮反超山东队7分。

  到了下半场,新疆女篮依然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做文章。三节结束,韩旭和布朗已经联手拿下了44分。

  最后一节,山东队全力追分,新疆队最多时的14分领先优势被缩小到了个位数。好在王丽丽关键时刻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最终,新疆女篮80比75成功取得两连胜。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奔赴东莞,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女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