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2019年12月06日 17:21   来源:天山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巡视员 艾斯卡尔 · 牙合甫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下简称“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一、美方的“法案”严重歪曲中国的治疆政策

  在众议院版本的“法案”中,只是以笼统含糊的语句来指责所谓“再教育营”,对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却视而不见。例如称“这些营地设施条件恶劣,缺乏医疗保障”,然而事实是,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医疗设施非常完备,均设置医疗室,配备专职医生,可以每天24小时向学员提供医疗服务,小病可在医疗室就诊治疗,重症急症可快速送往医院救治。“调查结果”中列举的所谓“事实”基本没有确切时间、地点和信源,甚至出现“似乎”这样的模糊措辞。这些所谓“事实”的信源到底是哪?反华议员们没有花任何时间来研究新疆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们仅靠一些零星的捕风捉影的报道,以及一些所谓听证会的“证言”,就形成所谓的“调查结果”。本应是严肃的立法工作,却没有审核机制,所谓“报告”的来源其实很松散,非常不严谨,而且没有任何人去监督这个程序,他们根本不在意具体案例是否属实。除了事实错误,美方惯用的“双重标准”同样不会“缺席”,而且两者经常同时出现。比如,“法案”炒作中国使用“高科技大规模监视设备”“预测性警务技术”来“侵犯人权”,众所周知,运用现代科技产品和大数据方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是国际社会通用做法,美国也不例外,“报告”却刻意忽略了这一点,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治疆政策的歪曲。

  二、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学校,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新疆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系列有力举措确保了新疆三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受到了全疆各族人民的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然而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利用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对此霸道无理的恶劣行径,14亿中国人民绝不会答应,一切爱好正义和进步的人们绝不会答应。

  三、坚定政治立场,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作为一名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生活在新疆、奋斗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人生的每一段历程都沐浴着党的温暖和阳光。我始终认为,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各民族的大团结大发展,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在此,我坚决表态,我将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旗帜鲜明、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血战到底,决不含糊、决不妥协、决不手软。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严守政治纪律,在反分裂斗争中站稳立场,经受考验,主动担当、靠前作为,切实发挥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向身边的人和群众做正面宣传,揭露非法宗教活动、宗教极端思想的欺骗性、蛊惑性和“三股势力”的真实面目,揭穿暴力恐怖分子敌视国家、危害社会、残害人民的反动本质,带头宣讲党的惠民为民好政策、团结稳定大道理、改革发展好形势,教育引导周围的群众,肃清“双泛”错误思想流毒,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暴力恐怖行为,以实际行动对暴恐分子进行坚决回击,共同铲除“三股势力”生存的土壤和空间,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