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最前沿

2019年12月07日 01:54   来源:天山网

  克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白克吐尔·苏里堂

  近些日子,美国一些议员和政客假借所谓人权问题,对中国企业和政府机构进行限制,威胁制裁新疆企业和人员,美国国会众议院更是在当地时间12月3日,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案不仅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无视新疆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蛮横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们要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众所周知,1990年至2016年新疆饱受暴力恐怖活动之害,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鼓吹“双泛主义”,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民族间的文化差异,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鼓吹宗教极端主义。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宗教极端主义对新疆的渗透从未停止,暴力恐怖活动常有发生。一段时期,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中国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爆炸、暗杀、投毒、纵火、袭击、骚乱、暴乱等系列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些暴恐分子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不仅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新疆各族群众对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和各族群众打击暴恐犯罪的急切要求,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坚定不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反恐维稳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新疆立足疆内实际,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目前,新疆已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在内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安宁祥和。

  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柯尔克孜族党员干部,亲眼目睹了新疆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交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政府把人民幸福生活视为最大的人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工程。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有力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新疆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追求现代文明生活、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民族之间更加团结和谐,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社会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变化,对未来美好生活也充满希望。这一切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跪求恩赐来的,

  试想一下,如果生活贫困、暴恐频发、封闭极端,新疆各族人民还有何人权、幸福可言?

  当前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享受社会稳定带来的红利,而美国却对此视而不见。美方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

  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我们的幸福生活说明,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过上好日子。我们要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以实际行动捍卫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