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他人粗暴干涉

2019年12月07日 02:4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依明江·扎日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是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的肆意污蔑,用心极其险恶。我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美国的这种行为无比愤慨,在此予以强烈谴责。

  一、坚决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为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种种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的“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用心真是可恶至极。该“法案”无视新疆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20世纪初以来,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大肆宣扬“泛突厥主义”“泛伊斯兰主义”反动思潮,试图在新疆建立“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国”,形形色色的分裂势力为了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极力鼓吹宗教极端主义,实施了一系列暴力恐怖活动。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严重破坏了新疆的安定祥和、团结进步,严重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基本人权,造成了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怖斗争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强烈呼声,新疆地方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怖和去极端化经验基础上,立足现实情况,开展教培工作,向深受极端主义之害的学员教授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学员行动自由,民族文化和人权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随着教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推进,目前绝大多数学员已经达到培训要求顺利结业,通过学习,学员们从宗教极端思想的桎梏中解脱出来,逐渐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掌握了获得现代知识和信息的工具,学到了一定的实用技术,具备了就业能力,改善了生活质量,重新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但是,美国一直以意识形态的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搞“双重标准”,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对新疆教培中心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怖、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美国的所谓“法案”,是对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的极度污蔑,其中的虚伪和偏见显而易见,对新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缺乏起码的尊重,真正侮辱了人权这一崇高概念。玩火者必自焚,多行不义必自毙,美国的这种行为最终一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二、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是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英明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怖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有力维护了新疆的安全和稳定。中国在反恐怖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党中央历来非常关心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心系着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新疆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物质基础、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不断巩固,特别是中央启动脱贫攻坚以来,新疆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作为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晴雨表”的旅游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业的繁荣带动了数百万人的就业,促进了收入的增长和生活的改善。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只有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民族才能真正实现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三、坚决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使命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坚决与一切损害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破坏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斗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一言一行感染、影响、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以心换心,真诚相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把国家繁荣发展、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形势宣讲好,使他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入脑入心,彻底肃清“双泛”思想毒瘤。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站在深挖严查“两面人”的第一线,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一手抓反分裂斗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执纪监督上亮剑,在严格审查调查上亮剑,在严肃问责追责上亮剑,坚决把那些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说三道四、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缩水走样、不知党情不感党恩、表里不一、阳奉阴违、台上台下两个样的“两面人”“两面派”及时辨别出来、坚决清除出去,坚定捍卫新疆安定祥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美国应该认清现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美丽新疆铿锵前进的步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