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涉疆”法案”枉顾事实颠倒黑白注定以失败告终

2019年12月07日 03:04   来源:天山网

  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

  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一消息,我既感愤慨、又觉得可笑。愤慨的是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针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颠倒黑白、胡说八道!可笑的是美国政府不谋美国民众福祉、不顾美国人民疾苦,却在全球四处制造事端,无端插手别国内政!考虑到以蓬佩奥为代表的西方个别“闲事先生”毫无历史知识和法律常识,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和历史常识给予“辅导”。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中国新疆是反恐怖斗争的主战场。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恐怖势力制造的暴力犯罪案件,一桩桩,一件件,充满血腥、令人发指。这些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各族群众苦不堪言,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党中央就新疆问题精准定位、英明决策,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新疆各级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系列决策部署,在铲除“三股势力”瘤毒和改善民生福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为保障信教群众合法权益,我们始终坚持各宗教一律平等,对所有宗教一视同仁,从不偏袒某个宗教、也从不歧视某个宗教。我们按照“七进两有”(水、电、路、气、讯、广播电视、文化书屋,主麻清真寺有净身设施、有水冲厕所)、“九配备”(配备医药服务、电子显示屏、电脑、电风扇或空调、消防设施、天然气、饮水设备、鞋套或鞋套机、储物柜)要求,对县域内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进行了大力改善,同时严格落实关心关爱宗教人士机制,定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按时发放各类生活补助……试问那些胡说八道的西方政客,这些你们做到了吗?你们的宗教歧视、宗教斗争和出台的“限穆令”就是所谓的宗教自由吗?

  为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阿瓦提县加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了一批以农民画、穆萨莱斯、葫芦雕刻等为特色的文化产业基地,培养了一批基层文化骨干、文化能人和民间艺人,编创了一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申报了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我们为了发展中医民族医药事业,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维吾尔医医院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试问那些胡说八道的西方政客,你们知道什么叫“睁眼说瞎话”吗?

  为改善各族群众民生福祉,自2016年起阿瓦提县累计投入5.68亿元实施农村安居房17517套,投入3.64亿元实施农村公路528千米,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有力带动经济增长。目前,旅游收入已从2016年的6260万元增长到6.32亿元;为拓宽就业渠道,我们在加强整建制转移就业的同时,引进了一批内地企业来阿瓦提县投资兴业,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我们已有6450户26359人实现脱贫,2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从14.89%降至2.2%。今年年底,全县可实现整体脱贫。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全部落实,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试问那些胡说八道的西方政客,这些你们都了解吗?你们做到了吗?你们知道什么叫“掩耳盗铃”吗?

  我告诫西方个别政客,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坚决反对。我也奉劝西方个别政客和媒体,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我们强烈要求这些人摘掉有色眼镜,收起虚伪面孔,不要再充当“东突”暴恐分裂势力的后台和推手,立即停止利用谣言抹黑攻击新疆。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