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美方的横行霸道能吓到谁?

2019年12月07日 03:23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 尼牙孜·阿西木

  近日,美国一些政客炮制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公然为“三股势力”摇旗呐喊、站台买单,甚至充当马前卒,犹如跳梁小丑,在世界舞台上上蹿下跳,赤裸裸地暴露出其在人权方面“双重标准”“选择性失明”和霸权主义的丑陋嘴脸,让世人看清他们无视新疆民众安全福祉,搞“以疆制华”的险恶图谋。美国这种肆意污蔑新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歪曲事实的可耻行径,不仅是和新疆各族人民作对,和14亿中国人民作对,也是和世界公义、国际基本准则作对,必将遭到国际社会一致唾弃。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今年2月27日,我在“中国的民族政策与民族团结新疆实践宣介会”上向30个国家约50个政党的200余名外宾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7月3日,我又在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的“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主题会议上,面向世界各国介绍了阿克苏民族团结共同奋斗的动人故事,得到了与会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的广泛称赞。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尤其是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新疆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生活水平蒸蒸日上。阿克苏地区生活着维吾尔族等36个民族,在党的政策照耀下,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各族人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阿克苏地区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说明了这一点。据统计,阿克苏地区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417.87亿元,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7%;招商引资到位项目406个,增长44%,到位资金259亿元,增长73%;劳动就业稳中有升,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9.38万人;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解决贫困户就业1.02万人,对11536名贫困人员应纳尽纳、应兜尽兜;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21.32万人次,旅游消费33.57亿元,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3%、98%;民生支出力度大,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等民生建设支出占到总支出的73%。这足以说明阿克苏地区各族人民在持续稳定的环境中,正在过着幸福和谐、安居乐业的生活。

  美国一些政客戴着意识形态有色眼镜,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世界警察”的名头耀武扬威,对他国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更加凸显美式“人权”虚伪本性,乱疆之心昭然若揭,其目的根本无关“人权”,其现实影响更是与“人权”宗旨背道而驰。以其强盗逻辑实施霸凌主义,以其霸道手段抵制、威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其人权状况的监督,甚至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自身的人权纪录如此劣迹斑斑,却摆出道貌岸然的模样,到处挥舞“人权”大棒,贼喊捉贼,造谣生事。美方拉着“人权”的橡皮尺,满世界招摇,在国际事务中主打“人权外交”“民主外交”,其真实用意根本不在于人权,而是挂羊头、卖狗肉,以人权的幌子掩盖其不可告人的险恶用心。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多行不义必自毙!试问,美方的横行霸道能吓到谁?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