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必胜 邪恶必败

坚决维护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07日 04:0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委委员、教育工委副书记 买买提·沙吾提

  近日,美国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标准的公然践踏。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近些年来,国内外反华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的繁荣发展、团结稳定,不愿看到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利用各种途径不断对新疆进行渗透破坏。“三股势力”以宗教极端为思想基础、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疯狂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严重破坏新疆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成为危害祖国统一、危害民族团结的一颗毒瘤。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新疆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对学员进行系统的教育培训,是遏制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土壤的迫切需要,也是有效提升学员文化知识水平、掌握劳动技能、促进就业和增加收入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

  在开展教培工作过程中,教培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宪法法律规定,学员的各项基本权利得到了切实保障。实践证明,新疆的教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员们法治意识得到提高,学到了一定的实用技术,具备了就业能力。目前大多数学员已达到培训要求顺利结业,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然而美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却宣称新疆教培中心是侵犯人权的“集中营”,这完全是污蔑造谣。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新疆开展教培工作,与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做法相通,也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探索了有益经验。尽管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以各种方式对新疆教培工作进行污名化,但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2018年底以来,联合国高层、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一些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和境外媒体、宗教团体等70余批团组,涉及9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人来疆参访。许多参访人士表示,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做法,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很有借鉴价值。实践证明,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愿望,符合国际社会打击极端主义要求,符合当今时代和平发展潮流,是完全正确的。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随着稳定红利的释放,作为反映一个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晴雨表”的旅游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2019年1—10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77.79万人次,同比增长81.4%,实现旅游总收入69.98亿元,同比增长79.1%。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基础上,阿克苏地区紧贴民生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地区财政收入的70%以上用于民生建设,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就,切实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只有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面各民族才能真正实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新疆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群众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任何诽谤、任何谣言、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美丽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吃水不忘挖井人,以身许党报党恩。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在党的领导下,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人生之大幸,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将始终怀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和赤胆忠诚,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矢志不渝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斗终生!

  当前,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投身于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戮力奋斗,新疆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