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姑娘扎根新疆收获暖心亲情

2019年12月07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吕丽娜摄影报道)12月3日清晨,拜城县布隆乡牙斯热木库鲁奇村村民买热木尼沙汗·沙吾提,早早便起身忙活起来,打扫屋子、收拾床铺、准备美食……

  买热木尼沙汗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今天,家里要迎来最重要的亲戚,我们一起吃个团圆饭,好好拉拉家常。”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婷、买热木尼沙汗、李婷的外婆康金枝、李婷的母亲郑晓玲

  买热木尼沙汗口中的亲戚,是湖南姑娘李婷和她的家人。李婷的外婆和妈妈专程从湖南老家来新疆看望她,这次来,两位老人还有一个特别的行程,看望李婷在新疆认识的“妈妈”买热木尼沙汗。

买热木尼沙汗和李婷的外婆康金枝热情拥抱

  “姐姐,这些年婷儿给您添麻烦了,也多亏了你们一家的照顾……”“这丫头没有给我添麻烦,很心疼我,会经常来看望我!”李婷的妈妈郑晓玲和买热木尼沙汗紧紧拉着彼此的手,二人在一言一语中,慢慢熟络起来。

  李婷和买热木尼沙汗的母女情缘,那还得从五年前说起。

李婷和买热木尼沙汗

  2014年,李婷大学毕业,在学校宣传栏里看到‘西部计划’的海报,被“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打动,加之一直以来对新疆风土人情的向往,她说服了父母,来到新疆拜城县布隆乡从事文员工作。

  买热木尼沙汗今年62岁,是村里的宣讲员,热情爽朗、能歌善舞。在一次宣讲中,李婷被老人的宣讲深深打动,两人因此结识。得知李婷独自在新疆工作,买热木尼沙汗心生怜惜,便时常邀请她到家里做客,给她做自己拿手的美食,还把她认作干女儿。

李婷和买热木尼沙汗

  “这丫头勤快懂事,每次来家里做客都会帮我干农活、收拾房子,十分心疼我。”买热木尼沙汗说,每次来看望自己,李婷都会带些水果、零食、或给家人买些新衣物,平常还会经常打电话说说自己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去年冬天,李婷受了风寒高烧不退,被同事送往乡卫生院。害怕买热木尼沙汗担心,李婷悄悄瞒着她,太长时间没有接到女儿电话的买热木尼沙汗着急了,得知孩子生病住院后,老人匆忙赶来看望她,还带去李婷平日里最喜爱吃的抓饭、饺子、汤饭,看着眼前盆盆罐罐冒着热气的美食,李婷终于忍不住抱着买热木尼沙汗哭了起来……

  “我平日里性格比较要强,不轻易流眼泪,但是有了买热木尼沙汗妈妈的照顾,我觉得我也可以做一个任性的小女孩。”李婷说,很多时候遇到困难,都是买热木尼沙汗妈妈在一旁鼓励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坚强。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拉家常

  看到女儿有着这样一位贴心的“妈妈”,李婷的妈妈郑晓玲十分欣慰,“之前我还不放心李婷,这次我们过来后看到这里的人十分热情好客,还有她的买热木尼沙汗妈妈那么疼爱她,我很放心。”

  李婷的外婆康金枝是第一次来新疆,通过自己所见和李婷的介绍,她也对新疆有了新的认识,“新疆地大物博,人美心善,有机会我还来,让两家的关系越走越亲!”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