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寻宝可可托海:“家里有矿”是种怎样的体验?

2019年12月07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本周五,也就是12月6日晚的大型文化旅游节目《新疆是个好地方》,将继续由“矿三代”讲解员老谭带我们寻宝可可托海!上期节目中的三位嘉宾:会主持的相声演员凯伦、腰以下全是腿的模特新月,还有相声圈里的小号文章嘉兴,也将与我们继续挖掘可可托海的宝藏。

  从二矿沟出来后,大家还沉浸在各种璀璨夺目的宝石的幻想中,突然就被眼前的景色给迷醉了。老谭介绍说,这可是额尔齐斯河散落在大地上的一颗珍珠,名字如同景色一样诗意——可可苏里。

  你以为美的只有这一点?北面的千亩花海更是迷醉人心!明年开春的时候,这必然是网红打卡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看看咱们腰以下全是腿的模特新月拍的美照,网红本人没谁了!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看矿坑、钻矿洞了。三号矿坑从空中往下看就好像一个巨大的漩涡镶嵌在山峦之中。

  “中华聚宝盆”的称号可不是徒有虚名,在这里挖出的宝贝可都是论公斤、论吨来称的!16公斤重的蓝宝石、500公斤重的水晶块、30吨重的绿柱石晶体……惊得人下巴都要掉了!

  本期节目的最后一站是去矿工之家体验采矿工人的工作餐,老谭有太多的故事想跟我们分享。就在本周五——12月6日22时35分,新疆卫视带你感受“家里有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