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昌吉市: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2019年12月07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殷雪娟 李嘉懿报道)11月27日,在昌吉市宁边路街道西街社区的舞蹈活动室,居民马秀芬带领着舞蹈队员们进行排练,为即将到来的社区元旦晚会做准备。

  63岁的马秀芬是西街的老住户,赶上国家旧城改造的好政策,2016年马秀芬搬入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这支社区舞蹈队也伴随着西街社区的改造完成应运而生。马秀芬排练的舞蹈室,和其他功能室一样就设立在西街社区的四楼。

  2012年8月,昌吉市对西街社区实施了旧城改造,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完成安置房建设,二期完成道路管网和公共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经过改造,这里已经彻底甩掉了老旧小区的“帽子”,“颜值”有了极大提升。目前,已建成并回迁安置的小区有丝路明珠、西街名门一二期小区,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共30栋楼,可容纳1500户4000多人。

  自2012年起,昌吉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到2018年共计改造42个老旧小区,139万多平方米,投入资金3.15亿元,涉及住户2.5万户。今年,昌吉市结合美丽社区建设工作,确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老百姓期待的家乡换新颜、家园更宜居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