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事实 颠倒黑白 坚决声讨和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年12月07日 16:1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 库来西·吐尔逊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法案”通篇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妄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都将沦为历史的笑柄。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作为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以鲜明的态度主动发声,果断亮剑,斩断美国国会众议院伸向中国的黑手,引领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站稳立场,主动靠前,严正声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破坏团结稳定美好新疆的图谋。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全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件。这些成就的取得,是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切身体验。新疆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新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规定,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对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开展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系统阐述了设立教培中心的现实意义、法律依据、培训内容、运行模式和主要成效。实践充分证明,教培工作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举措,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民族压迫”;教培工作都是严格依法进行的,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教培中心是去极端化学校,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教培工作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这些让新疆各族人民拍手叫好的举措,让感染极端思想的当事人倍感温暖的举动,却被美国国会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用来大肆抹黑和攻击新疆人权状况,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完全不负责任,迟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新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199.08亿元,比上年增长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1.46亿元,比上年增长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0元,比上年增长7.6%。特别是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实现旅游收入3417.3278亿元,同比增长43.39%。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服务保障部门的领导干部,我郑重承诺:面对外部反华势力干涉中国内政,蓄意诋毁新疆发展的嚣张气焰,充分发挥自身在本民族中具有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作政治坚定的模范,崇高信仰的表率,坚定地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舍弃一切同蓄意干涉中国内政的所有反华势力斗争到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