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年12月07日 16:09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政协党组成员 副主席 艾山·尼牙孜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国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这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美国一贯标榜自己是维护人权的卫道士,但美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插手别国事务。从大量的事实可以证明,美国的人权具有极端虚伪性。回顾历史,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的轰炸,其借口是为了科索沃的“人权”和“人道主义”,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幌子,为他们的侵略行为诡辩。但事实上,他们的轰炸早已扩大到无辜的百姓、学校、医院、桥梁、电视台、电站、住宅等,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80多万人无家可归。事实证明,人权问题是美国干涉别国内政的一个重要工具。

  美国指责其它国家的民主、人权,完全是根据自己的标准,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等,其实就是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的理由,是美国用自己标准代替国际标准,用“双重标准”对其他国家进行指责和干涉。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中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本着对人民负责,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基础上,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既注重依法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源头治理,结合新疆实际,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势头,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民族团结,捍卫了文明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这一做法完全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精神,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理念。自新疆依法采取这一系列的措施以来,已连续三年未发生一起暴恐袭击事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受到了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

  中国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来疆参访的各国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

  我们要倍加珍惜,决不能让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得逞。我们要擦亮眼睛,充分认清美方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别有用心的险恶用心。对他们污化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否定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做法和言论坚决反对。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步伐。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终将以失败而告终。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