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无理炮制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07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毫无根据,违背最基本的客观真实。对此,我表示严重愤慨、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的干部,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对新疆的情况最有发言权。

  ——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容否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为做好新疆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丰富和完善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连续多年将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解决,实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施农村安居和游牧民定居工程、建立大病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特别是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群众从以前的“吃不饱”向现在的“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同时,新疆充分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政府还时常拿出经费来帮助维修、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并保证每个信教群众的活动场所安全、舒适。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让全疆2500万各族群众由衷高兴、交口称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反华势力,通过捏造事实、混淆视听、左右舆论等方式否定新疆为尊重和保障人权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只会让包括新疆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卓越成绩不容歪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维护人民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这是中国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要贡献,受到70余个国家和组织的称赞。美国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通过所谓“法案”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

  ——中国依法治理新疆的政策不容抹黑。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涉。美国无理炮制的所谓涉疆“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对中国依照国际社会的通常做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政策进行肆意歪曲和抹黑,试图对新疆稳定发展产生影响,这是对中国内政赤裸裸的干涉。这一所谓的“法案”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进一步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新疆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政策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当前,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局面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倍加爱护。新疆各族人民应该团结起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信心不动摇,坚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定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新疆事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