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党的治疆方略 全力维护新疆和谐稳定

2019年12月07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买买提·阿不都热衣木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大放厥词、恶意攻击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依法治疆取得的成就,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其险恶用心、丑恶嘴脸昭然若揭,充分暴露了美国玩弄”双重标准“、不择手段遏制我国发展的霸权主义思维和行径。

  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感到无比愤慨!强烈反对!

  我们世世代代生活在新疆,我深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的家乡,也深爱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我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多民族聚居的、美丽富饶的热土怀有深厚浓烈的情感。学习过程中,我深入了解了新疆的历史和维吾尔族的演变发展史,工作成长中,我目睹了新疆的巨大发展变化。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给予新疆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倾注了大量心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深切关怀新疆各族人民,给予特别关心、特殊关爱,举全国之力推动新疆发展,使新疆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过着幸福的生活。这些铁的事实,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也是我们广大维吾尔族群众的广泛共识和共同心声。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和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我国各地策划、组织、实施分裂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牺牲,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看到无辜的群众倒在暴徒的屠刀之下,我的心在滴血,更是让我无比痛心。这些暴恐事件严重危害我国的安全与稳定,危害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的家乡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这里的部分区域曾经深受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毒害,一些受到毒害的群众变得愚昧顽固,远离了文明社会和现代生活,哪有什么人权可言。我曾经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挂职,拜城县境内有丰富的天然气、煤炭等资源,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前景,但受到暴恐势力的恶劣影响,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也严重阻碍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所有这些,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暗中支持、操纵、毒害的结果。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为了保护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保护新疆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制定了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的治疆方略,采取了依法打击、教育转化、扶贫攻坚等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为例,这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依法设立的学校。政府财政掏钱,为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提供专业的课程培训和免费的食宿条件,在充分尊重风俗习惯和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和满足学员在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的合理需求。教培中心学员绝大多数已经结业,并找到了称心的工作,有了不错的收入,不少家庭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既保障了学员的人权,也减少了暴恐犯罪,使更多的人免遭暴恐伤害,也挽救了一大批受极端势力和极端主义影响的群众。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了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了最广泛的民众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然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和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愿看到一个不断强大的现代化中国,不愿看到一个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新疆,一刻不停地加紧渗透破坏。西方个别政客和媒体无视新疆反恐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疆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搞得新疆不安宁,将新疆问题作为遏制中国发展的手段之一。

  我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任何丑恶的行径不过是螳臂当车,终归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桶。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将始终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第一线,始终勇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维护社会稳定的促进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会与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