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粗暴干涉我国内政 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 我们决不答应

2019年12月07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克州政府副州长 麦丽燕·司马义

  2019年12月3日,美国国会议院通过了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以一贯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蓄意诋毁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美国险恶用心、另有企图的阴谋

  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人类文明的公敌,也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敌人。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既是世界性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依法打击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有效途径。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采取有效预防性反恐措施,新疆社会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但总有那么一小撮人,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境内外的“三股势力”,大搞“双重标准”,无端指责和污蔑新疆反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一些举措是“侵犯人权”的,还厚颜无耻搞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纯属于虚伪丑陋的霸权主义,是别有用心和另有图谋。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不愿看到一个繁荣稳定正在逐步崛起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不愿看到新疆的社会安宁和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不愿看到各民族团结和睦、友好相处的大好局面。他们妄想把新疆作为手中棋子来牵制中国的发展,这是白日做梦,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坚决不答应,他们的图谋是痴心妄想。

  二、“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完全违背事实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的

  美国所谓的“人权法案”将人权、民族、宗教等问题与涉疆问题毫无根据地交织在一起,混淆视听,偷换概念,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东突”势力加强勾连,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煽动宗教狂热、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群众,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使一些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他们大肆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等邪说,把一些人变成完全受其精神控制的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甚至变成杀人不眨眼的魔鬼。面对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做出的努力。7月,5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这些都是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干预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新疆各民族在分布上交错杂居、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化一体格局,共同创造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然而,一个时期以来,境内外反华势力,为了达到分裂、肢解中国的目的,蓄意歪曲历史、混淆是非。中国是法治国家,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严厉惩治极少数恐怖组织骨干分子和恐怖活动犯罪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帮教,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根本不存在美方所称的“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当前美国通过所谓的“人权法案”就是企图干预我国内政,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四、坚定坚决同一切外来势力的不良企图作斗争

  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美国蓬佩奥之流和一些西方媒体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新疆2500多万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人,我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认同。作为一名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美国的无耻行径,更有责任和义务同一切外来势力的不良企图作斗争。反华势力越是想挑事,我们越要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与反华势力作坚决斗争。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干净、可靠。特别是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反对民族分裂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其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态度坚决,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坚定坚决的同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