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达人西游:把自己当成新疆一份子,为新疆代言

2019年12月07日 1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薛玲报道)“我已经来新疆第五次了,这次冬季来新疆,感受了冰雪的魅力和宁静的美好。我不仅收获了冬日的美景,也收获了舌尖上的美食,还收获了更多的感动,我希望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一些平台发布出去,把自己当成新疆的一份子,为宣传新疆、建设边疆不遗余力,为新疆是个好地方代言。”达人“兰州叔叔”在活动座谈会上这样动情地说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畅游冬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座谈会现场。(薛玲摄)

  12月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畅游冬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线下行走圆满结束。在当晚的座谈会上,很多媒体和达人们都表达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并对更好地宣传新疆旅游提出了诚恳、有益的意见或建议。新疆地大物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为了让宣传推介效果最大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从去年8月开始,已成功举办7季,先后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青年报、国家地理杂志、抖音、腾讯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机构以及网络大V、自媒体120余人参与,截至今年10月底,推出新闻稿件1600余篇,传播量超过73亿人次,有力助推新疆旅游发展。本季活动为期10天,共邀请10名中央新闻媒体记者、25名疆内外旅游达人兵分四路,分赴阿勒泰、塔城、乌鲁木齐、喀什、克州等五地走访,通过体验“生态游”“历史文化游”“休闲度假游”“休闲运动游”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新疆冬季旅游新业态、新路线、新玩法,助力新疆旅游“寒冬不寒,淡季不淡”。谈起10天来的旅行体验及感受,众达人对新疆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感慨万分、意犹未尽。

  新疆的美是多彩的,我为新疆代言

  许多达人来过一次新疆,因为一次遇见、一个场景、一些人,就对新疆有了一生的眷恋,很想让自己成为新疆一份子,为新疆代言。

  喀纳斯景区雪野林海(达人“兰州叔叔”摄)

  50多岁的“兰州叔叔”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来自上海、籍贯是兰州人,曾来过一次新疆就爱上了新疆。在连续参加今年春夏秋冬四季达人西游活动中,他不仅为新疆烂漫的花海、梦中的草原、隽永的山峰、秀美的湖泊、浩瀚的沙漠、金色的胡杨等美景所感动,还被新疆天山南北的烤全羊、烤包子、抓饭、大盘鸡等美食所感动,更让他感动的是在新疆工作的甘肃人或甘肃籍的人,他们中有来援疆的、有志愿者、有新疆二代。他们从事的岗位,有当部门领导的、有做非遗传承人的、有做景点讲解员的等等。他们在为新疆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也愿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建设新疆、宣传新疆。”达人“兰州叔叔”说。

  达人“兰州叔叔”用无人机拍摄冬日里阿勒泰林海雪原美景。(达人“兰州叔叔”供图)

  谈到本季“畅游冬疆”的活动感受时,达人“兰州叔叔”说:”从可可托海、喀纳斯再到禾木等景区的观光到美食的品尝,只要走过的地方,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我要整理一下一路所拍的美景美食通过平台传播出去,为新疆代言。”

  新疆的情是眷恋的,我为新疆代言

  达人刘运泽是继第七季达人西游活动之后,又参加了第八季活动,对此次“畅游冬疆”活动,他走的是喀什线路。之前他曾来过新疆五次,其中一次,他独自一人开车,历时三个月行程25000公里,自驾穿越了新疆的天山南北,对新疆有深深的眷恋之情。

   

  阿拉尔湿地 (达人刘运泽摄)

  在座谈会上,他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到新疆来,我总会说是因为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文、这里的历史、这里的美食...但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我的父母将他们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这片土地。三十多年前,我的父亲驾驶直升机飞遍了新疆的每一个角落,三十年后,跟随着“达人西游”的脚步,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新疆的每一个角落。我想,爱新疆,也许早就存在于我身体的基因里了,自己已经成为新疆的一份子了。”

  

  达人刘运泽在慕士塔格峰脚下的喀拉库勒湖留影。(达人刘运泽供图)

  在本次网络传播活动中,刘运泽共拍摄了包括视频与图片在内的4453项内容,用他的话说:“虽然这些内容对于大美新疆来说仅仅只能体现她小小的一面,但我相信随着来疆次数的不断增加,我也能够更加完整的、全面的去捕捉新疆的美,去传播新疆的美,去代言新疆的美。”

  新疆是我第二故乡,我为新疆代言

  来自苏州的达人“若有所思CS”来过新疆18次,曾去过南极和北极等许多地区。她说,除了自己的家乡,新疆就是她第二故乡,她已经成为新疆一份子,为新疆代言。

  达人“若有所思CS”在拍摄乌沙安集海大峡谷美景(达人“若有所思CS”供图)

  参加本季“畅游冬疆”活动,达人“若有所思CS”对所到之处感慨万分。看到天山大峡谷、乌沙安集海大峡谷令她震撼,险峻的山体、斑斓的色彩、蜿蜒的盘山公路、脉络般的河流,一切景象都气势磅礴又惊心动魄。达人“若有所思CS”说:“新疆有不可思议的地质奇观,令人叹为观止的壮美峡谷。我对天山大峡谷和乌沙安集海大峡谷向往已久,这次终于圆梦了!”

  壮美的乌沙安集海大峡谷(达人“若有所思CS”摄)

  新疆冬季的美景让达人“若有所思CS”感叹,新疆的美食也让她收获满满。在沙湾,她体验了做大盘鸡的全过程,品尝了六种大盘鸡的美味,她要把沙湾的大盘鸡传播出去,“我为新疆美食代言,到新疆一定要吃大盘鸡,但是吃大盘鸡一定要到沙湾来,不到沙湾吃大盘鸡就等于没有到新疆。”一路走来,众达人表示,要凭一己之力把新疆的美食美景、旅途中的点点滴滴,通过多个平台告诉给更多的朋友。让他们也来一次新疆,如他们一样感同身受、爱上新疆、传播新疆,为新疆是个好地方代言。春花秋实冬藏,在银装素裹的冬日里,达人们的眼里充满了多彩绮丽的风景,感受到了一次新疆行一生新疆情,愿意留下来,把新疆所有的美好装进相机,让自己成为新疆的一份子,为新疆是个好地方代言。据悉,短短10天时间,达人们与媒体记者共发布977篇稿件,阅读量达到3.24亿人次,比第一季一个月的阅读量高出1.24亿人次。达人西游活动将继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