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幸福就是新疆最大的人权

2019年12月08日 02:2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牙合甫 · 排都拉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对美国的这种无耻行径,我及我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感到无比的惊诧与愤怒。

  在这里,我必须要旗帜鲜明地大声疾呼:新疆的维吾尔族同胞决不能被国外少数居心不良的坏人蛊惑而蒙住双眼。放眼全世界,我们一定要认清一个事实:平安是福,动乱是祸!平安幸福就是新疆最大的人权,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也决不答应。

  我们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都明白,“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的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的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这是曾经发生在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身边血淋淋的事实。“三股势力”打着宗教的幌子,蛊惑信教群众,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的歪理邪说。从1990年至2016年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量。

  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党委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我无比热爱新疆。在新疆工作生活近五十年,我深切感受到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紧密相连,各民族只有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才能够找到民族自尊与民族自信。而我们每个人,也只有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新疆各项事业中,才能够体会什么叫责任担当,什么叫家国情怀。

  2018年元月至2019年9月,我主动请命,带着组织的信任与嘱托来到党和政府牵挂的深度贫困县——和田地区墨玉县,肩负脱贫攻坚的重任。在这里,我担任15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总领队和喀尔赛镇巴格其村第一书记。在党和政府脱贫政策的帮助下,通过精准施策、一户多策、一人一策等大量细致的扶贫工作,巴格其村整村实现了脱贫。现在村里有了托儿所、扶贫车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手工业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富民安居房、庭院改造等项目也都按计划完成,在村委会、在国旗下,群众都发自肺腑地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

  试问,爱管闲事的美国对于解决中国新疆的贫困做过什么?对“三股势力”对新疆的祸害,美国又做了什么?

  中国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进行了最大限度的有效挽救。这是侵犯人权吗?今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发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全面、客观地介绍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到新疆探访的各国驻华使节、记者们纷纷称赞。我们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也深刻地认识到,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是中国落实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倡议及其理念的具体体现。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美国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充分暴露出干扰新疆安定团结的局面、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

  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一定会全力工作,用事实说话,向各族群众宣传开展教培工作的真实情况和显著成效,帮助群众认清国际上那些别有用心、搞“双重标准”对我国人权粗暴践踏的丑恶嘴脸。没有任何人能够剥夺中国人民追求安定幸福美好生活的权力,也没有人能够阻挡中国共产党带领各群众干部群众实现中国梦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