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国国会的涉疆“法案”成为废纸一张

2019年12月08日 02:31   来源:天山网

  博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斯迪克江·马木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名为“人权”实为“强权”,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污蔑抹黑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的大好局面。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我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美方的无耻行径!

  一问美国国会:

  当新疆发生暴恐袭击事件时,你们怎么不谴责?

  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沉重打击了暴恐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滋生蔓延,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殷切期待,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积极评价。试问美国国会众议院,当新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谴责?

  二问美国国会:

  当新疆社会稳定后,你们为什么粗暴干涉?

  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与此同时,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持续提高,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工程普遍惠及各族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新疆怎么样,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很多群众说“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这个事实,说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反恐维稳的红利正在持续释放;这个事实,说明新疆问题从来都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

  美国奉行反恐和人权“双重标准”,奉行“别人家的好事对他就是坏事”的强盗逻辑,所谓的“法案”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出的努力,完全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完全违背了人类公理和基本良知。试问美国国会众议院,新疆还有很多生活困难群众,你们怎么不关心?为什么我们经过不懈努力,让社会稳定下来的时候,让各族人民吃穿不愁,教育、医疗、住房都有保障的时候,你们却跳出来粗暴干涉、横加指责。难道暴恐频发、担惊受怕就是人权?难道吃不饱、穿不暖就是人权?

  三问美国国会:

  你们是真的关心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

  美国一些人频频诋毁新疆形象,虽然每次的表现方式有所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没有机会就捏造事实、歪曲事实刻意抹黑中国,根本原因在于美国一些人持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择手段破坏新疆的稳定,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已经系统阐述了设立教培中心的现实意义、法律依据、培训内容、运行模式和主要成效。教培中心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举措,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教培中心是去极端化的学校,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教培中心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用新疆人权作为议题行诋毁诽谤之实,只不过是美国一些人的惯用伎俩,新疆变稳定了、人民生活变好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感到很不舒服,就会时不时钻出来制造一些麻烦。

  反观美国国会众议院前不久通过的所谓“法案”,实际上关心关注的并不是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而是以关心新疆人权状况为幌子,行蓄意诋毁之实的卑鄙行为,是他们一贯借新疆议题抹黑中国的又一次卑劣表演。他们这样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局面,完全是用心险恶、包藏祸心。对此,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来源于社会稳定,根植于各民族团结和睦,任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必将遭到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必将以失败告终、以惨败收场。

  我们坚信:

  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深知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共同生产生活,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稳定生活是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关心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地不分天山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通过苦干实干干出来的,和美国既没有一分关系、也没有半厘瓜葛,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办,通过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确保了新疆社会稳定,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各族人民,每个人都有责任站出来批驳这样那样的歪理邪说,都有责任对听到看到的错误言行发声亮剑,都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局面,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坚如磐石,那些欲加之罪、诽谤之词,就会像无根之水、过眼云烟,在阳光下、清风中消散殆尽、难成气候。

  我坚信,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让美国国会的涉疆“法案”成为废纸一张!

[责任编辑:王昕冉 ]